175328209  

▲ 柏德與麥克海爾的絕佳默契是八零年代的賣點之一

但年輕的公牛隊很快的調整腳步,射手派克森(John Paxson)與小前鋒皮本(Scottie Pippen)在三分線外得手,大前鋒葛蘭特(Horace Grant)盡一切可能的將隊友的失投球救回製造第二波進攻機會,當然,整場被死守的喬丹(Michael Jordan)在關鍵時刻突破路易斯(Reggie Lewis)與隊友的包夾、三夾取分,當比賽剩下約兩分鐘時,喬丹在柏德(Larry Bird)、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與派瑞許(Robert Parish)中間硬是抓下防守籃板,並果斷的三巨頭犯規前喊出暫停,讓公牛隊有機會在最後一分鐘時反以110:107取得三分領先。

落後的塞爾提克毫無意外的將球送給了第一主將柏德,但跟這球季重複數回的狀況相同,柏德的外線長射失去了準星,但塞爾提克抓下了進攻籃板。

「我們沒能保護好籃板,」喬丹賽後說。「塞爾提克將球傳給了柏德,我大吼提醒隊友儘快犯規,因為我們還有一次犯規可用,但柏德很快的將球傳給了路易斯投進了追平分。」

在這球之前,這個球季路易斯嘗試了11次三分球出手都沒能入網,在這個三分球開始成為新世代籃球的重要武器的年代,路易斯的外線能力被認為是他無法成為明星球員的關鍵。

公牛隊的最後一擊自然也交給了喬丹,中鋒卡特萊特(Bill Cartwright)接球後試圖將球傳向空手切入的喬丹,但喬丹被路易斯苦苦的推、拖、拉的死命糾纏著,最後進攻時限將至的壓力下卡特萊特只能勉強傳球,但喬丹卻未能順利接球,讓球出了界外。

最後三秒,塞爾提克由柏德操刀發球,他很快的將球傳給老戰友麥克海爾,一起搭檔超過十年的兩人默契十足,麥克海爾毫不猶豫的將球回傳給迅速就定位的柏德,快速出手後的籃球擊中了籃框高高彈起,雖然落下時再次碰觸了籃框但卻沒能結束比賽。

第一次延長賽裡塞爾提克很快的又取得五分領先,但兩大長人麥克海爾與派瑞許卻先後六犯離場,此時喬丹兩罰命中又從路易斯手中抄截成功,在派克森的三分入網後追回失分。

延長賽結束前,塞爾提克發球進場,但柏德的長傳球被葛蘭特給攔截,葛蘭特毫不遲疑的喊了暫停,時間只剩下0.4秒。卡特萊特發球進場給喬丹在右底線翻身後仰跳投出手,儘管整個人跌坐在福特的懷中,但小皮球直接入網。

「不算!不算!」整場比賽因為禁區卡位賞了麥克海爾三次進攻犯規,一向被認為對塞爾提克不甚友善的資深裁判馬西斯(Mike Mathis)揮舞雙手大喊著。

「的確不算,」喬丹也同意裁判的觀點,電視台的錄影重播也同樣顯示馬西斯的判決無誤。「很明顯的不可能再這樣倉促的情況下投籃,打從我一出手他就開始大喊。」

「我好想上廁所啊!」助理教練詹寧斯(Jon Jennings)在第一次延長賽結束後對助理教練凱西(Don Casey)說。「我們得要想辦法結束這比賽。」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