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673  

▲ 剛剛忘記幫喬丹裝假髮了......

此時的喬丹(Michael Jordan)正逐漸往生涯的高峰邁進,身為聯盟史上最有人氣的球星,喬丹的團隊也替他訂出諸多規矩。

塞爾提克的公關經理魏斯(Jeff Twiss)就在賽前收到了一份公牛隊發出的聲明,聲明稿中說喬丹在比賽當天將只在早上十點四十五分至十一點四十五分接受媒體採訪,同時在下午賽前不接受任何一對一專訪。當魏斯將這紙聲明貼在球隊的公布欄時,不僅採訪的記者一片譁然,連球員間也拿此作彼此開玩笑的話題。

當記者靠近訪問時,不時會聽到塞爾提克球員說著:「我們比照喬丹訪問政策,明天早上十點四十五分請早。」

當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在復活節清晨步入花園廣場的休息室時,他發現NBA官方的Hoop雜誌封面人物正是喬丹,於是,麥克海爾拿起了筆開始了自己的手工藝。

「為什麼我們要拍這樣的照片?」麥克海爾自言自語的說。「我想麥可需要些後製作。」

麥克海爾替喬丹的眼睛上了色,加了個絡腮鬍,最後再替他加上個書呆子眼鏡。麥克海爾滿意的躺在椅子裡,將畫筆交給坐在一旁的替補中鋒克萊恩(Joe Kleine)。

「凱文,普度(Will Perdue)會在你的復出派對名單上嗎?」克萊恩問著一旁的麥克海爾(Kevin McHale),普度是即將到訪的公牛隊替補中鋒。

「當然,威爾鐵定會在賓客名單上!」麥克海爾篤定的說。

過去的兩次交手,公牛隊不僅贏球,而且平均勝分達25分,得分後衛路易斯幾乎被喬丹(Michael Jordan)生吞活剝,這激起了路易斯的鬥志。打從一開始,路易斯就死命的緊盯著喬丹不放,跟著喬丹闖過重重人牆,當喬丹拿到球時更是全神貫注。

路易斯在第一節裡賞了喬丹兩次火鍋,在他的嚴密防守下,上半場喬丹11次出手只命中3球,拿下7分。第二節開賽,總教練福特(Chris Ford)用麥克海爾換下了手感急凍,這場比賽一度連續七次出手都落空的柏德。剛復出的麥克海爾很快的就賞了公牛隊急竄之星皮本一記火鍋,進攻時又立刻製造了公牛隊犯規,立刻點燃了主場球迷的氣氛。

「安全帶!葛蘭特(Horace Grant)!」每當麥克海爾接球時,在板凳席上的史密斯(Derek Smith)就對著公牛隊的年輕大前鋒大吼著。「凱文要帶你出發啦,快繫好你的安全帶,小子!」

上半場在喬丹被守死下塞爾提克在第二節拉開比數以53:47領先,當麥克海爾在第四節剩下9分23秒在三分線外出手,皮球在籃框上不停的跳舞,最後在滿場球迷的祈禱下,終於在彈了六次後順利入網,一向不以三分外線見長的麥克海爾舉指向天,讓全場球迷為之瘋狂。

此時的塞爾提克將領先拉開到96:82。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