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673  

▲ 板凳上的麥克海爾

在球隊面臨危機下,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自然不能置身事外。雖然他依舊為腳踝所苦還是不能參加球隊例行的練習,讓他只能在球館裡騎著健身用腳踏車維持體能,在隊友練習時在板凳大聲的加油打氣,努力當個啦啦隊。在三月二十五日的下午,麥克海爾突然從球隊在希臘學院練習館的休息室裡現身,只見他腳上穿一雙刺眼的大紅色球鞋。

「這是為了向復活節來訪的公牛隊致敬。」麥克海爾語露玄機的喊著,隨即走向波士頓前鋒報記者墨菲(Mark Murphy)。

「這是第一次,第一次有關於柏德(Larry Bird)的流言蜚語跟我無關,」麥克海爾用受傷的語調說著。「但,事情還是又扯上了我。」

在一臉錯愕的墨菲還來不及反應前,麥克海爾又一溜煙的轉身回到了休息室,墨菲正是那位三天前在波士頓前鋒報上撰文爆料麥克海爾是批評柏德投籃選擇的幕後黑手的記者。

這半個月裡塞爾提克打的九場比賽中只有兩場在主場當家,密集且高難度的賽程讓塞爾提克在打完溜馬隊後有六天的休息時間,而之後,塞爾提克將面對是東區墊底的邁阿密熱火隊。

「我還能慢跑,」在三月二十八日面對熱火隊的比賽前,麥克海爾故做輕鬆的與記者說笑。「如果有慢跑聯盟,我就能出賽了。」

這場比賽面對只有21勝49敗的熱火隊,在麥克海爾缺戰而柏德因為背傷只砍下9分下以88:90落敗,這是熱火隊成軍三年來第一次擊敗塞爾提克。

這場敗仗讓塞爾提克的戰績來到50勝20敗。

所幸,隔天的對手騎士隊的主力控球普萊斯(Mark Price)整季只打了16場比賽,這場比賽當家中鋒道爾提(Brad Daugherty)又因傷缺戰,少了道爾提每場21.6分10.9籃板與3.3助攻騎士隊的戰力大打折扣,但明星前鋒南斯(Larry Nance)卓越的運動力讓柏德在攻守兩端的倍嘗艱辛。儘管如此,手風不順的柏德在第四節還是不斷的帶領隊友與騎士對抗,最後中鋒派瑞許(Robert Parish)槍響前的跳投雖然遭到騎士隊中鋒威廉斯(John "Hot Rod" Williams)的封阻,但卻幸運的入網讓塞爾提克以110:108獲勝。

麥克海爾缺席的六場比賽裡塞爾提克只有三勝三敗的成績,雖然戰績51勝20敗依舊是近幾年球隊最佳的成績,但面對聯盟裡較為弱勢的球隊如熱火隊、騎士隊、子彈隊或是與五成勝率拉鋸的溜馬隊,塞爾提克打來絲毫沒有王者風範,例行賽在過十場比賽就成為過往雲煙的此時,球賽的實際內容讓看盡千帆的波士頓媒體與球迷擔憂不已。

少了兩大主力正常出賽,塞爾提克從半個月前的總冠軍熱門又跌回凡間。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