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拜札   

▲ 遙拜札,可隨時向晴明公致敬

西陣是這回造訪京都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工作上,從晴明神社帶回來的「魔除守」成了守護神,諸多的難關都在晴明公的保佑下安然度過,當「魔除守」被外借消災時,總會有莫名其妙的麻煩上身,這「魔除守」更成了面對困難時的祈願對象。 

IMAG1337  

▲ 新舊魔除守

回晴明神社還願成了這次旅程的重點之一。

早餐預計在「咖啡靜香」展開,但貪睡的我們一直睡到日上三竿才匆匆起床,跳上地鐵再換上巴士到了千本今出川站,我們沒花太多精力就找到在今出川通上不遠處的「咖啡靜香」。一如傳言,時光似乎在這裡停止前進,光看店門的擺設與店裡的畫就不難理解。

IMG_7154  

▲ 遠遠就能看到「Shizuka」的招牌

IMG_7172  

▲ 畫中的櫥窗

IMG_7156  

▲ 櫥窗 

就如同其他有歷史的京都老咖啡店,「咖啡靜香」店裡擺設了許多老物件、老沙發,以及每家老咖啡館都必備的各式老磨豆機,時間在這裡留下了痕跡,也似乎未曾留下痕跡。

IMG_7170  

▲ 咖啡靜香

IMG_7166  

▲ 陽光灑入深長的咖啡廳

IMG_7167  

▲ 四人雅座

IMG_7185

▲ 由四張單椅組成的四人雅座

IMG_7178  

▲ 老式磨豆機

IMG_7183  

▲ 廚房一隅

IMG_7182  

▲ 老太太的眼鏡盒

直到小溫橫衝直撞的闖入。

略通英文的老太太委婉的告訴過了十點才姍姍來遲的我們吐司跟三明治都已經售完,餐點只剩下鬆餅可供選擇,儘管我們苦苦哀求,還是只能看著老太太緩慢的轉身離開。但這一切都沒能影響到處亂竄的小溫,儘管「咖啡靜香」裡的客人安靜的幾乎讓人忘記他們的存在,儘管我們已經挑選店裡最裡最遙遠的位置,但四處狂奔探險的小溫還是讓這間老店充滿了尖叫聲。

IMG_7175  

▲ 老沙發頗有味道,但難免犧牲些舒適感

IMG_7164  

▲ 小小的後花園裡有歐式造景

就在四處拍照與四處拎回小溫的同時,老太太再度緩慢的走向我們,終於,在幾番搜尋下,店裡還有僅存的吐司可以製作最後一份吐司,當然,我們毫不考慮的加點了。

IMG_7194

▲ 咖啡靜香的菜單,慢來你就吃不到

即使店裡因為小溫而顯得兵荒馬亂時,老太太還是一派穩重的將餐點與咖啡依序端上桌,這的鬆餅較為濕潤,有不錯的口感,而熱可可則帶有苦味,但這苦的熱可可卻格外的誘人。

IMG_7186  

▲ 鬆餅口感濕潤

IMG_7190  

▲ 咖啡歐雷

IMG_7204  

▲ 熱可可苦得極佳

但當烤吐司上桌時心裡的錯愕實在難以言喻,因為這烤吐司簡單的程度簡直比大多數媽媽平日所準備的吐司夾蛋還要更陽春,兩片烤吐司與一顆荷包蛋,就這麼端在我們眼前。

IMG_7195  

▲ 極度簡單的烤吐司

「是因為沒有材料了嗎?」心裡暗自嘀咕。

IMG_7210  

▲ 這裡面真的沒有別的了?

拿起一份烤吐司,不,吐司夾蛋,烤得微焦的吐司摸起來沒有特殊之處,顯然的,這吐司裡沒有暗藏太多玄機。不死心的將吐司轉了圈,至少,加片火腿吧,心裡的嘀咕不曾停過。但這一切在吐司入口後大為改觀,烤得微焦的吐司軟硬適中,但最讓人驚艷的還是簡單至極的荷包蛋,煎得幾近全熟的蛋還保有一絲濕潤,沒有爆漿但口感絕佳,更重要的是,這一口吃到了滿滿的蛋香。

IMG_7198

▲ 烤吐司中間夾著要熟不熟的荷包蛋

IMG_7218  

▲ 剖面照

IMG_7207  

▲ 我要吃囉!

也許,下回我們該早點到這來報到。

遊西陣,今出川通就成了最重要的交通要道,而我們一整天的行程,也幾乎就在市巴士的轉乘間度過,或者我們鑽進巷子裡開始簡單的冒險。

很快的,我們搭著公車回頭到崛川今出川,沿著崛川通走到了晴明神社。一年半前造訪晴明神社時,小溫還只是個剛學會走路的小小孩,再次回到晴明神社時小溫不僅四處亂竄,還是個極有主見的小童,這也意味著要再讓小溫擺出各種姿勢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當然,要擺出同樣的姿勢更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1327133833-1506083157_m

▲ 小溫的沙龍照

當然,首要工作還是感謝晴明公過去這一年半來的保佑。

IMG_7242  

▲ 感謝晴明公的照顧

透過照片比較,這一年半來小溫長得好快,從以前那個緩慢學步的小傻瓜變成現在活蹦亂跳的鬼靈精,這都要感謝晴明公以及周遭所有親朋好友的照顧。

一条戾橋   

▲ 小溫在一条戾橋

IMG_7273    

▲ 按下快門後的一瞬間,小溫就滿場飛

御手洗   

 ▲ 御手洗

厄除桃   

▲ 除俄桃

大樹  

▲ 御神木    

IMG_7252  

▲ 多多:我快喘不過氣來了啦! 

IMG_7247  

▲ 多多我們去那裏看看好不好

IMG_7238  

▲ 晴明公要保佑小溫ㄛ

人形立牌    

▲ 人形立牌

<衍生閱讀> 京都咖啡店

Inoda Coffee三条本店:<老溫隨筆> 小溫的京都之旅 Inoda Coffee(イノダコーヒ) 

Smart Coffee:<老溫隨筆> 小溫的京都之旅 Smart Coffee 

茂庵:<老溫隨筆> 小溫的京都之旅 茂庵怎麼走? 

   <小溫的京都之旅> 茂庵 

前田咖啡明倫店:<小溫的京都之旅> 京都遛小溫 前田咖啡明倫店 

 

咖啡靜香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今出川通千本西入南上善寺町164

電話:075-461-5323

時間:7:00-19:00

晴明神社

地址:京都市上京區堀川通一條上806

時間:9:00-18:00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