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328201  

▲ 經過了十年,媒體反射性的把「反」柏德跟麥克海爾畫上等號

努米爾(Bob Neumeier)在三月二十號的賽前製作了專題,他統計了柏德(Larry Bird)在二月復出後的命中率僅有4成36圖表,雖然強調沒有隊員認為柏德的投籃選擇會是個麻煩,但卻更給人此地無銀的感覺。

「電視上討論球隊內部分歧,討論柏德投籃選擇的話題,都是不值得一提的垃圾,」三月二十號面對子彈隊的賽前總教練福特(Chris Ford)對記者公開喊話。「如果你們要繼續擾亂我的球隊,我會採取些適當的舉動。」

但兩天後出刊的波士頓前鋒報裡,記者墨菲(Mark Murphy)的故事裡卻直指電視上針對博德投籃選擇的消息來源,是在三月十三日輸給猶他爵士隊後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與派瑞許(Robert Parish)的評論,可事實上,這回麥克海爾是無辜的被捲入媒體的炒作之中。

此時的塞爾提克正面臨許多危機,麥克海爾的腳傷依然無法出賽,除了柏德外,年輕的路易斯(Reggie Lewis)也正飽受未曾公開的背傷之苦,而後衛蕭爾(Brian Shaw)的腳踝也未曾完全復原,雖然福特渴望能給這些球員休息時間,但他脆弱的板凳陣容卻讓他無能為力。

而在這個蕭爾因為受傷而影響表現的時刻,在柏德的投籃選擇炒作過頭後,電視台的體育脫口秀節目又掀起了另一波風潮,開始討論起蕭爾與布朗(Dee Brown)究竟誰適合擔任先發控球一職,不久後,又將矛頭指向總教練福特(Chris Ford)是否適任上。

為了衝收視率,波士頓的媒體幾乎每天都在進行電視民調,讓塞爾提克每天都有不同的話題要應付。

除了球場內外的紛擾,此時的塞爾提克還惹出了些麻煩。三月二十二日球隊正準備啟程前往印第安納溜馬隊坐克前幾個小時,塞爾提克的替補控球史密斯(Charles Smith)因為肇事逃逸在麻州收費的90高速公路附近被逮捕。

當時的史密斯正與大學隊友吉勒里(Ben Gillery)一同在車上,他們倆凌晨一點半在波士頓市區的聯邦大道上撞倒了兩名波士頓女大學生,但史密斯不僅沒有下車查看,反而還倒轉車頭輾過躺在地上的兩位女學生往波士頓市區逃逸。

一位見義勇為的計程車司機一路緊追在史密斯駕駛的廂型車後方,直到最後麻州警方在麻州大道準備轉往高速公路的方向逮捕了史密斯。史密斯不僅涉及酒駕逃逸與殺人,同時他的駕照也早已被吊銷,受害的其中一位女學生當場死亡,另一位則在急救後宣告不治。

當塞爾提克專機抵達印第安納州時,史密斯也以十萬美金交保,但當幾天後史密斯的第二分十日合約到期,塞爾提克宣布不再續約,結束了雙方合作關係。隔年,史密斯被判有罪,2010年因為毒品糾紛遭槍擊身亡。

塞爾提克一向對印第安納表現欠佳,即使這是柏德(Larry Bird)的家鄉球隊塞爾提克在過去19次交手裡吞下17次敗仗,在球隊人心惶惶下,第四節裡溜馬隊拉開了差距以121:109輕鬆獲勝。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