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823  

▲ 隨著年歲增加,麥克海爾面對年輕長人的優勢也逐漸遞減

為了填補蕭恩(Brian Shaw)受傷的空缺,避免如果布朗(Dee Brown)意外倒下球隊沒有控球可上場的窘境,塞爾提克揮棄了中前鋒帕森(Dave Popson),改以十日合約簽下前喬治城大學後衛史密斯(Charles Smith)取而代之。史密斯在上個球季曾經替塞爾提克出賽過60場比賽,雖然史密斯少有出賽時間,但對總教練福特(Chris Ford)而言,在板凳上放個替補控球是此刻的當務之急。

史密斯是塞爾提克季前訓練營中最後才被剃除的球員,雖然進攻能力有限,但他的防守強悍,頗受隊友歡迎。

「我聽說在喬治城大學沒有賽前練習這回事,」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對史密斯打趣的說。「只有犯規練習是吧!」

「難怪你能夠拿到喬治城大學獎學金!」一旁的柏德(Larry Bird)立刻接手攻擊。「你真是典型的湯普森球員(John Thompson,喬治城大學傳奇教練),籃框就算有游泳池大你都投不進,但只要有任何人從你身邊經過,馬上就被你給五馬分屍。」

做為一個大板凳,面對隊上兩個傳奇球星的消遣史密斯也只能苦笑帶過。

蕭恩在面對西征之旅的第二戰面對拓荒者隊的比賽中歸隊,雖然有所表現但在第四節中六犯下場,由回到替補的布朗接手。布朗在延長賽裡的優異表現吸引媒體注目,最後32秒時一次漂亮的助攻讓派瑞許(Robert Parish)扣籃得手,緊接著布朗嚴密防守拓荒者隊的明星控衛波特(Terry Porter),積極的壓迫防守製造了一次跳球的機會。

跳球時,位在右方的路易斯(Reggie Lewis)無人防守,但布朗只能用慣用的右手將球點給左側的柏德,所幸柏德與路易斯兩人早已透過眼神交流,第一時間柏德就將球送給路易斯,雖然時機已失,但路易斯迅速的又將球導回布朗,製造了波特的犯規。

布朗的罰球穩住了球隊局面,以111:109打敗在西區率先晉級季後賽的拓荒者隊,戰績46勝16敗讓各界又將塞爾提克列入總冠軍的可能假想敵之一。

塞爾提克做客鹽湖城的比賽裡,布朗的兩記罰球逆轉一度落後12分的劣勢,將比賽送入延長加賽,但爵士隊的後衛史塔克頓(John Stockston)在攻守兩端接管比賽,最後以112:109贏得比賽,中斷了塞爾提克的一波五連勝。

這場比賽,為了對付爵士隊正當盛年的大前鋒馬龍(Karl Malone),塞爾提克使出了渾身解數。首先上場的柏德毫無意外的讓馬龍連續兩次輕鬆取分,迫使塞爾提克換上老字號的防守專家麥克海爾登場,一次切入投籃後麥克海爾依舊死揪著馬龍的球衣不放,被逼急的馬龍也緊抓的麥克海爾的上衣還以顏色。雖然這衝突很快的在雙方自制下化解,但用到如此直白的防守方法,不難看出馬龍帶給麥克海爾的巨大壓迫感。

最後塞爾提克只能再派上派瑞許以車輪戰來對付馬龍,雖然柏德有25分8助攻9籃板,麥克海爾攻下20分10籃板與4阻攻,派瑞許也有17分10籃板,但還是讓史塔克頓的23分17助攻4抄截以及馬龍的37分14籃板5助攻2阻攻的表現搶盡了鋒頭。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