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751  

▲ 路易斯是年輕一代的新希望

三月中塞爾提克展開另一波五場客場之旅,在西岸打上四場後轉戰華盛頓特區,這是球季最後一次的西岸做戰。第一戰面對洛杉磯快艇隊的早晨練球時,熱愛釣魚的麥克海爾(Kevin McHale)正坐在練習球館的板凳上看著洛杉磯時報,但不是今晚對手快艇隊的消息,對麥克海爾等老將而言快艇隊不值得擔心,他關心的是一旁的釣魚新聞,與助理教練凱西(Don Casey)滔滔不絕的分享著。

「凱文,我明白釣魚對你來說非常重要,」終於,聽了半天釣魚經的凱西忍不住開口問到,提前復出後麥克海爾的傷勢一直是球隊的隱憂。「但,我們在想今天你是否願意加入我們的練習?」

「說正經的嗎?」麥克海爾說。「沒法子。」

這場比賽的焦點集中在助理教練凱西(Don Casey)身上。一年前凱西還貴為洛杉磯快艇隊的總教練,但卻在球季後無預警的被解除職務,這一年半的快艇生涯讓52歲的凱西筋疲力竭。球隊在宣布他接任總教練時連替他辦個記者會也省了,解雇時自然也沒有好臉色,這被他視為奇恥大辱,也使得這場「回鄉」之戰格外有意義。

凱西的緊張不只寫在臉上,當結束早晨的練球回到飯店的路上,司機問起晚上的路線時,凱西開始大談該如何開往洛杉磯論壇球場,而不是快艇隊的洛杉磯運動競技場。賽前,洛杉磯的體育記者全湧向了凱西詢問這前教頭的心情,而塞爾提克球員則在一旁討論快艇隊主場會如何介紹凱西。

「切!有甚麼差別嗎?」麥克海爾開玩笑的說。「它們根本搞不清楚他是凱西還是錢尼!(Don Chaney,快艇隊前總教練也是塞爾提克前球員與總教練)」

當主場播音員介紹凱西時,現場響起了極大的掌聲。

「看看塞爾提克,」場邊的騎士隊球探梅克爾(Ron Meikle)在第一節的暫停時說。「他們每個人都專心的看著福特(Chris Ford),而看看快艇,大部分的隊員卻是忙著喝啤酒。」

儘管如此,但缺少主控蕭恩(Brian Shaw)的影響卻逐漸浮現,在第四節裡福特一度擺出柏德(Larry Bird)、麥克海爾、派瑞許(Robert Parish)搭配路易斯(Reggie Lewis)與甘波(Kevin Gamble)的組合,但卻連續出現三回荒腔走板的進攻,逼使福特不得不讓才剛下場的布朗(Dee Brown)重返球場。

年輕的甘波與路易斯的運球技巧不足成了這支球隊的隱憂,讓球隊賽後決定以十日和約找來了C.史密斯(Charles Smith)支援控球位置。

麥克海爾帶著腳傷上場,攻下16分與3阻攻,在六大主力平均發揮下以104:98取勝。賽後,退休後定居在聖地牙哥的前隊友派克森(Jim Paxson)造訪了塞爾提克休息室,派克森一派自在的四處敘舊,當柏德出現時派克森伸手趨前打招呼,但柏德一臉漠然的轉身離去,碰了一鼻子灰的派克森只能悻悻然的回頭找自己的麻吉麥克海爾攀談。

對柏德而言,一切可還沒有結束。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