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89 

▲ 神戶港

<2018.4.1~2019.3.31 成人單趟500日圓兒童250日圓>

日本關西迷人之處,就在於驚人的多樣性,喜歡大城市的可以到大阪逛街血拼,喜歡悠然古都的可以到京都悠閒徐行,而在不遠處,海岸邊的神戶則帶給人輕舞飛揚的異國風情,如果再加上另一個古都奈良,透過關西機場能產生的組合就更加多元。

前往神戶的方式多元,但我卻偏好搭乘由關西機場直發的高速船,對剛經歷漫長工作擠壓的疲累心靈,對一早就起床趕飛機的混沌大腦,下飛機後能夠不用再擔心列車過站,安心的好好的睡個好覺是開啟旅程的好選擇。儘管有了一回經驗,但第二次由關西機場前往神戶還是遇到了些麻煩,因為這回遇上日本黃金周,機票大漲下只能改搭廉價航空。跟一般航空落地後由空橋直接連接航站大廈,樂桃航空(Peach)抵達後沒有空橋,而是要自己走入第二航廈,在大太陽下,紫色的樂桃航空班機格外的亮眼。要特別注意的是一般小童的推車都是在登機前收走在登機門領車,但由於樂桃航空沒有空橋,因此回程在報到後就會隨大行李一起拖運,而下機時則要在行李轉盤上領推車。

IMG_8911  

▲ 樂桃航空

IMG_8908  

▲ 由停機坪直接上下機,小童沒有推車可坐了

IMG_6439  

▲ 多多:小溫起床了!京都到了!

由於廉價航空的興起,關西機場也將水道另一頭的第二航廈開放給樂桃航空使用,透過一二航廈的接駁車聯結,但無論是上下機甚至進出關手續都直接在第二航廈進行。第二航廈啟用之前,一般旅客由國際線大廳進入第一航廈,經過陸橋後到對面的關西空港車站轉搭JR或是南海電鐵進入市區,但在關西空港車站的後方還有第三棟建築-機場飯店,除了有簡單的商店外(這裡可有許多Tomica大型組合玩具可挑),也是前往第二航廈接駁車的所在。

關西機場

▲ 關西空港圖

IMG_6445  

▲ 第二航廈接駁車

因此,要前往市區,得要從機場飯店走空中走廊道關西空港車站,或是再走往第一航廈搭乘高速船前往神戶。

IMG_6450

▲ 下接駁車後上電梯,機場飯店入口後有商品區

IMG_6453  

▲ 高速船在第一航廈的一樓

高速船的櫃檯在第一航廈的一樓右方尾端,由於高速船並不是主要的交通工具,因此指標上並不明顯,但基本上如過出了海關後到一樓往右手側走到底,就可以看到高速船櫃檯與販賣機,由於使用的人較少,因此服務人員都會幫忙購買高速船以及港灣人工島線(Port Liner)到神戶三宮站的電車套票(1,800円)。

img_map_1f  

▲ 第一航廈內部位置圖

IMG_1200  

▲ 由出口看,高速船在右前方

IMG_1191  

 ▲ 由二樓鳥瞰高速船櫃台

除了每天早晨第一班船外,所有的高速船都是整點發船,而接駁車則是在50分出發,因此在出海關之後如果算準時間就可以很穩當的延續行程前往神戶,如果時間還有餘裕則可以到關西空港車站購買回程用的JR West Pass。接駁車的位置在第12號站牌位於購票櫃檯的右後方,約莫兩分鐘就可到關西空港的港口,高速船就在碼頭邊準備出發。

IMG_1172  

▲ 接駁巴士在50分準時出發

IMG_1205  

▲ 12號站牌

IMG_1233  

▲ 小溫在高速船

IMG_6482  

▲ 神戶、關西空港高速船

高速船由關西空港至神戶空港約30分鐘,航程相當平穩,習慣了引擎聲後很容易就在碧海藍天之中沉沉睡去。

IMG_6483  

▲ 高速船內部分為前後艙

 

IMG_6488  

▲ 哈囉

IMG_6490  

▲ 看不到!看不到!

IMG_6493  

▲ 艷陽下的大阪灣

下了高速船,前方就是神戶空港的港口大廈,在門口會有接駁車前往神戶空港航廈,由航廈可以搭乘Port Liner前往神戶市區。進入航廈上到二樓,航廈外就是神戶空港車站,雖然港灣人工島線沿線一共有個九個車站,但車站與車站間的距離相當近,有些甚至剛起步就開始準備減速靠站,因此由空港站前往終點三宮站大約只有18分鐘車程,同樣不需擔心坐過頭的問題。

神戶空港  

▲ 神戶空港與碼頭地圖

IMG_1271  

▲ 神戶空港碼頭有接駁車通往空港

IMG_6500  

▲ 走出空港,就是神戶空港車站

IMG_6502  

▲ 歡迎搭乘Port Liner

IMG_6503  

▲ Port Liner的路線圖,由空港方向只有一班列車

IMG_1281  

▲ 這裡是哪裡啊?我不是在坐船嗎?

IMG_6510  

▲ 由電車回望神戶空港與碼頭

IMG_1304  

▲ 神戶大學就在神戶空港外

三宮車站是神戶交通的樞紐,這裡聚集了Port Liner、神戶市營地下鐵、阪神、阪急、神戶高速鐵道以及JR的三ノ宮駅,也因此神戶比起大坂、京都小上許多,但三宮站複雜的程度卻可能遠高於京都車站。Port Liner三宮站位在二樓,出了閘門左前方就有電梯可搭,出了一樓電梯,左前方有一個紅色的旅遊資訊中心,資訊中心一旁就有置物櫃可放置行李,在後方則有大型行李的置物櫃,對晚上轉往京都、大阪的旅客而言是很好的行李放置場所。

IMG_1323

▲ 三宮站地圖

IMG_6514  

▲ 走出Port Liner閘門,左前方就是電梯

 IMG_1321  

▲ 出一樓電梯,紅色旅遊資訊中心就在前方

IMG_6526

▲ 大的置物箱要600円,但只收100円硬幣

Port Liner下方就是JR的三ノ宮駅,繼續往左手側前進則可以前往阪急三宮站,一旁的地下街則可通往市營地下鐵海岸線的三宮花時計前站,可經由海岸線前往神戶港區。如要前往摩耶山看夜景,轉搭摩耶山登山車的18路公車也是在此方向,公車站牌就在阪急車站前,由站牌可以看到JR車站。

<四國 高松> 神戶三宮車站飯店 & JR高松克雷緬特飯店 

IMG_1328  

▲ 往摩耶山的18號公車站牌

IMG_1329  

▲ 就在JR地鐵站的後方

IMG_6536  

▲ 三宮站十分複雜,需要花時間仔細觀察所有的指示牌

IMG_6538

▲ 這回的神戶旅程,就由這通往海岸線的地下街展開。

<衍生閱讀>

京都、奈良:<老溫隨筆> 小溫的京都之旅 京都、奈良交通簡介 

睿山電鐵:<小溫楓京都> 京都 叡山電鐵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