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435  

▲ 訪問,與記者閒聊,讓麥克海爾一直都是媒體喜愛的訪問對象

(因前往日本, 連載將暫停四至五回)

與超音速隊的比賽前一個小時,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在場邊的板凳區裡休息,順便與一長的記者閒聊。

「你覺得賴利(Larry Bird)前幾天練習的狀況如何?」麥克海爾問。

「看來不錯啊。」記者順口回答。

「我覺得他看起來有點僵硬,」麥克海爾不以為然的說。「但你知道嗎?他會沒事的,他知道這些球迷是來球場看他表演,他總是有這種能力,即使他從不承認,但這是大鳥的動力來源。我想我跟他對客場作戰的觀點相同,這是個到別人家裡打爆對手的機會。我到現在還是有這種想法,當成功達陣時,那真是全世界最棒的感覺。」

「當賴利離開這支球隊時,有些事情將永遠不復存在,」麥克海爾繼續說著,順便在兩腳間拍著顆藍球。「當然,我猜當我跟派瑞許(Robert Parish)離開時也會有類似的情況,影響小些,但最關鍵的還是賴利。這支球隊將失去一個能夠讓球賽變得特別的球員,你懂嗎?每隻好球隊都有一個這樣的球員,例如湖人隊的魔術(Magic Johnson)、七六人隊的巴克利(Charles Barkley)或是我們的賴利。我真的相信路易斯(Reggie Lewis)、蕭恩(Brian Shaw)跟布朗(Dee Brown)將會是好球員,非常好的球員,但他們還需要些其他的特質,需要如強悍等特殊的元素。」

麥克海爾深邃的眼睛四處張望,最後停留在來自克羅埃西亞的菜鳥中鋒佛蘭柯維奇(Stojko Vrankovic)身上。

「你知道誰有機會嗎?」麥克海爾說。「也許是佛蘭柯維奇,我是認真的。在這個聯盟裡還沒有幾個球員的潛能,我強調是潛能喔!能跟這傢伙相比。七呎三吋高同時具有彈跳能力與全面的優異體能?但如果要更進步,他需要的是比塞爾提克所能提供給他更多的出賽時間。我們該做的是把他賣去給奧蘭多魔術隊交換幾個球員回來,然後過幾年再把他給換回來,就像是送去小聯盟一樣。他有個難以阻擋的進攻招數,他的天鉤。」

當麥克海爾高談闊論時,佛蘭柯維奇正巧在籃圈附近勾射出手,球重重的砸在籃框上。

「好吧!」麥克海爾自我解嘲的說。「最終,這可能永遠不會成真。」

麥克海爾的雙眼繼續四處游移,他看到蕭恩與布朗在場邊與超音速隊的菜鳥裴頓(Gary Payton)聊天。

「我們從來不會在賽前跟對手聊天的,」麥克海爾又打開了話閘子。「啊,我明白那些要友善啦之類的玩意,我也常四處閒聊扯淡,但可不是在我還是個小鬼更不會跟即將要面對的對手,頂多就是走過他身旁,也許說句:『近來可好啊?』嚇唬嚇唬他。」

「拿下灌籃大賽冠軍對布朗是件好事,」麥克海爾將話題轉向在明星周末大放異彩的布朗。「因為那小子缺的正是信心,我知道布朗外表看起來信心十足,但你可以從他的動作看得出他並不是那麼對自己有信心,他只是嘴巴嚷嚷,但卻沒能用行動證明。我跟賴利就沒有這種困擾,我感覺到每個夜晚當自己上到場中自己就是比對手強些,即使我還是個菜鳥的時候也是。我還記得自己第一次面對昂賽德(Wes Unseld,70年代名中鋒),一個真正的傳奇,歷史名將。那時他已經接近生涯的尾聲,也許因此沒法像早些年那樣對付我,但他對我而言啥都不是。我尊敬他是個偉大的球員,但我沒有一秒鐘覺得他比我更強。」

「你知道嗎?」麥克海爾加強語氣說。「他真的沒有。」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