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49

▲ 烤肉是三元最大的賣點

打從看了「小雞逛遊樂園」又去了趟兒童樂園後,小溫就愛上了摩天輪,趁著周末天氣尚可,拼著給雜誌社的稿子還在空氣中飄蕩,還是開著車拎著小溫到了大直美麗華。

IMG_4971  

▲ 小溫逛遊樂園

有了上回在兒童樂園騎木馬的經驗,這回小溫立馬將馬麻給趕出場自己逍遙,左顧右盼好不得意。騎完了旋轉木馬,我們登上了摩天輪,跟兒童樂園相比,美麗華的摩天輪更大更高,但也許是拉大了距離,讓小溫放心的四處走動,可以好好看看這個世界。

IMG_6148  

▲ 我愛旋轉木馬

 IMG_6044  

▲ 好高喔 

離開了美麗華,晚餐成了有點惱人的麻煩事,自從搬回北投假日幾乎少有到士林、內湖以南的機會,到「市區」吃飯成了有點又難停車的選項。經過一整個下午的「狂歡」,引擎才剛發動,車子還沒開出停車場,小溫已經在自己的安全椅上徹底攤平,趁著難得的機會,在溫嫂一番搜尋下,我們決定到內湖的「三元花園餐廳 韓式傳統料理」好好吃頓飯。

IMG_6310  

▲ 三元韓式花園餐廳

這三元就坐落在內湖科學園區裡,過了港墘路後在瑞湖路右轉後順著路前進往左一個小彎後,三元就在左手側的第一條巷子裡。如果一個恍神錯過了瑞湖路,那麼再下一個路口也就是三元所在的瑞光路188巷,右轉之後還是能看到三元花園餐廳就在右手側,而大樓地下室的停車場在周末是沒有管理員值班,正好省卻了停車的麻煩。

三元的生意極好,雖然抵達時已經接近七點,但滿滿的用餐人潮還是讓我們在門外等待了一會,也因此當一周後我們再度造訪時便預先打了通電話預約,以免這回保持清醒的小溫徹底破壞上回溫文儒雅的形象。事實上,三元內部的座位相當多,還有許多包廂供家族聚餐使用,生意之好可見一般。

IMG_6317  

▲ 用餐區一隅

IMG_6423  

▲ 韓國人偶

IMG_6412  

▲ 禮盒布包

IMG_6408  

▲ 花飾

頭一回由於小溫徹底呈現昏睡狀態,因此我們正好大膽的挑選了有小朋友在不方便的「加味牛小排」、「泡菜鍋」以及在韓國餐廳不可或缺的「海鮮煎餅」。第二回造訪,在小溫一路活蹦亂跳下我們總得要顧忌不能吃辣不能吃鹹又怕燙的小傢伙,因此我們將加味牛小排換成了不調味「松坂豬肉」(雙人份)、可以自己決定辣度的「石鍋拌飯」以及「豆腐鍋」。

IMG_6241  

▲ 一路昏睡的小溫

IMG_6320  

▲ 人家要吃菇菇麵包啦!

IMG_6358  

▲ 我愛花椰菜

在韓國餐廳自然少不了那一小碟一小碟的小菜,兩回在這裡都沒有吃到韓式辣炒甜不辣,對酷愛甜不辣的人而言,少了這道總有點失落感。但三元的小菜卻有些其他韓國餐廳未曾見過的樣式,例如黃得十分亮眼的沙拉是由南瓜泥內裹著些許核果做成十分開胃,而「醋味海帶芽」略帶點酸味極有口感的海帶芽則是招牌。當然,泡菜與辣蘿蔔是不可或缺的小菜,不過跟一般吃慣以辣取勝的其他店家不同,在三元花園餐廳裡並不特別辣,甚至有點不辣得不像印象中的韓國菜,但那股帶點絲絲鹹的酸味卻十分搶味。

IMG_6220  

▲ 開胃小菜

IMG_6218  

▲ 醋味海帶芽

IMG_6215  

▲ 南瓜沙拉

點完菜後,服務人員會特別詢問所有菜要一起上桌還是分開,由於韓式料理冷掉後對辣味有相當的影響,同時像泡菜鍋、石鍋拌飯等更需要趁熱食用,建議還是依序上菜為佳。

每個座位上都有個木炭爐,可以選擇由服務人員在桌邊現場料理或是在一旁的料理區烤後呈盤上桌。烤盤分為三種,加味牛小排使用的是類似日式燒烤的鐵網,而原味的松坂豬肉則是用銀色的烤盤,第三種則是因為服務人員聽成銅板豬肉而放上的銅板烤盤。

IMG_6321  

▲ 炭爐

IMG_6325  

▲ 錯置的銅板

加味牛小排在服務人員熟練的操作下,在木炭爐上很快的傳來陣陣的香氣,烤至表面略為焦後就停火用剪刀剪成適口的大小。店家會附上專門用來裹烤肉的生菜、辣醬與蒜片,同時附上拌有切成絲的蔥與洋蔥的生菜沙拉,同樣帶著酸味的生菜十分爽口。由於事先調味,只用生菜包著牛小排就可以感受到牛肉的鮮嫩與略帶焦香的美味,或是用生菜沙拉中的洋蔥與蔥絲,讓生菜中的酸味調出最後那一絲潛藏的牛肉滋味,相較之下,辣醬或是蒜片的反而讓味覺失去了該有的平衡。

IMG_6231  

▲ 加味牛小排

IMG_6249  

IMG_6253  

▲ 預先的刀工處理有加分效果

相對於事先經過刀切處裡的牛小排,略帶點厚度的松坂豬肉在烤盤上顯得火力有些不足,特別是經過大烤爐旁看著旺盛的烈焰,讓人不禁想如果在更高溫的大火下,松坂豬肉是否會更上層樓。服務人員將一整盤的松坂豬肉擺滿整個烤盤,需要特別花費一番功夫讓稍厚的肉片在呈弧形的烤盤上均勻受熱。跟加味牛小排附上辣醬或蒜片不同,松坂豬肉附上的是香油與胡椒鹽的醬汁,實際嘗試,未經調味的松坂豬肉在不沾任何調味料下雖有單純的肉香,但相較之下還是略顯單薄,胡椒鹽的鹹能帶出肉的香氣,香油則補上了口感,但如果一不小心在同一部位沾了過多的鹽,那股鹹味可是非常嗆人的。

IMG_6350

▲ 松坂豬肉

IMG_6371    

IMG_6381  

▲ 微酸的蔥絲與松坂豬肉

也許是松坂豬肉本身沒有特別強烈的氣味,除了胡椒鹽香油,用洋蔥絲與蔥絲或是辣醬其實都是可行的搭配方式。

三元花園餐廳的海鮮煎餅份量十足,各式海鮮滿布在餡料之中,夾起煎餅不時會有海鮮「奪餅而出」,除了餡多也跟著海鮮煎餅是切成披薩狀而不是一般切成一口大小的井字狀有關。多年前工作的貿易公司曾經進口過一批韓國炸蝦粉與裹粉等系列,雖然因為十年前的韓式餐廳還不那麼普及而銷售欠佳,讓這批炸蝦粉、裹粉都成了我們的禮品,但韓式的裹粉卻留下深刻的印象。跟台式油餅的酥脆不同,韓式裹粉在煎過之後除了表面的麵粉焦香外,內裡還保有特別的一股「濕」氣,就是這特殊的濕軟搭配上海鮮與微焦的餅皮,形成海鮮煎餅的好味道。

IMG_6264  

▲ 海鮮煎餅

IMG_6270  

▲ 鬆濕軟的豐富內餡

熱騰騰的石鍋,舖滿滿的各式蔬菜、肉以及中間一顆少不得的半熟蛋,快速的攪拌後石鍋裡的食材融合讓濕軟的飯中滋味相當豐富,濕潤而飽滿,搭配的辣醬同樣並不特別的辣,如果嗜吃辣可能需要先特別跟店家提醒。

IMG_6384  

▲ 石鍋拌飯

IMG_6397  

這裡的泡菜鍋跟小菜的泡菜有著同樣的特色,不特別辣略帶點酸略帶點鹹,豐富的海鮮加上泡菜與豆腐讓泡菜鍋不只是單純的辣味而是濃郁但平衡,十分的下飯。

IMG_6280  

▲ 泡菜鍋

IMG_6285  

最後,服務人員會送上餐後的「松子茶」,松子茶入口有明顯甜味,但這不是蔗糖或是糖類的味道,而是著類似台灣重統藕粉茶的滋味,仔細詢問下才知這松子茶是由麥芽與米熬煮而成,那股甜味正是來自澱粉的高質感甜味,原本應該放上幾粒米但由於台灣過於潮濕因此改成了松子。

IMG_6402  

▲ 松子茶

三元韓式花園餐廳

地址: 114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188巷45號 

電話:02 8752 3222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