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359  

▲ 明尼蘇達是麥克海爾永遠的故鄉

子彈隊的比賽後,塞爾提克遭遇了一波四連敗,雖然靠著主場擊敗死敵底特律活塞隊止敗,但接下來遭遇費城七六人隊與洛杉磯湖人隊的比賽裡塞爾提克又吞下了二連敗,原本聯盟的一的戰績很快的滑落到30勝11敗。

來訪的湖人隊少了小前鋒沃錫(James Worthy),但柏德(Larry Bird)的缺席對塞爾提克影響更為深遠。前兩節裡塞爾提克尚能與湖人隊對抗,進入下半場,湖人隊大主將「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開始接管比賽,讓雙方差距不斷了拉開。

「他們不斷的提升戰力,而我們不停的向下沉淪,」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賽後說。「除非我們能夠團結一致,除非我們能明瞭問題的癥結,找出面對眼前挑戰的方法。我們失去了方向。」

「好吧,我言盡於此,各位。」一向健談的麥克海爾反常的結束談話。「我沒有甚麼可以告訴各位的。」

麥克海爾的確沒有太多時間受訪,因為這場全美轉播的比賽後,塞爾提克得要立即搭機飛往明尼蘇達,在不到24小時後面對成立僅一年的明尼蘇達灰狼隊。一年前當麥克海爾第一次有機會在鄉親父老面前獻藝時,雖然他以26分居球隊之冠,但跌落谷底的塞爾提克卻以116:105敗下陣來,讓已經吞下33敗的灰狼隊拿下第10勝。

能打敗塞爾提克,讓明尼蘇達球迷頓時陷入瘋狂,這讓好不容易返鄉的麥克海爾格外受傷,這讓他打定主意不讓這畫面再度重演。

灰狼隊的一切都讓麥克海爾感到熟悉,除了家鄉外,隊上也有許多舊識。總教練慕斯連(Bill Musselman)過去曾是明尼蘇達大學的明星教練,也是讓明大慘遭NCAA嚴懲的元兇,中鋒布魯爾(Randy Breuer)則是麥克海爾在明尼蘇達大學的學弟兼大學隊友。

為了迎接明尼蘇達最受歡迎的球星,灰狼隊提供了40張門票給麥克海爾,讓他希賓的家鄉父老能夠到標靶球館觀戰,但可惜的是麥克海爾的雙親卻無法親臨現場。

「老媽終於有機會跟老爹一起到拉斯維加斯度個假,」麥克海爾半開玩笑的說。「老媽提議去拉斯維加斯好一陣子,也許三十年吧,我老爹可能已經快被逼瘋了。」

這場比賽總教練福特(Chris Ford)做出了陣容調整,他將大前鋒皮克尼(Ed Pinckney)放入先發名單,而讓返鄉的麥克海爾重返替補陣容,以彌補塞爾提克在板凳上的不足,也試圖減少先發主力肩上的重擔。

「我們很難不去注意到一點,」助理教練凱西(Don Casey)說。「那就是看起來無論凱文先發與否,他都可以穩定的拿下22分,這告訴我們,以得分效率而言,讓凱文擔任第六人是最有效益的事。」

重返先發的皮克尼在籃板上表現優異,全場抓下了15個籃板,其中有9個是進攻籃板,只可惜,他卻也無法將進攻籃板給擺回籃框。

第二節在塞爾提克嚴密的防守下,灰狼隊的命中率被壓低到僅有1成67,讓塞爾提克取得45:31的領先優勢。直到第三節結束,塞爾提克還保有79:59的領先優勢,但就在總教練福特(Chris Ford)逐漸將主力換下場休息時,史密斯(Michael Smith)為首的板凳群自亂陣腳,讓灰狼隊拉出了一波21:6的高潮,逼使福特將主將又給換回場中。

由路易斯(Reggie Lewis)帶頭下,塞爾提克在最後11次出手全部命中,而灰狼隊則在14次出手中錯失了11次機會,讓塞爾提克以108:87保住了勝利。

「當你有機會讓對手陷入如此糟的狀況,該做的將鐵釘牢牢的定釘滿棺材,而不是讓他們死而復生。」老中鋒派瑞許(Robert Parish)賽後不滿的說。「我們讓他們的包夾防守看起來像是世上最棒的防守招式。」

如果說幾年前總教練瓊斯(K.C. Jones)是不願意讓板凳上場,這場比賽也許說明了這個球季裡塞爾提克的板凳是根本沒有在NBA生存的能耐,即使是面對像明尼蘇達灰狼隊這樣的擴張球隊。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