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359  

▲ 放心,我不會打官腔的

柏德(Larry Bird)意外的缺席,塞爾提克由麥克海爾(Kevin McHale)頂上了先發並打敗了尼克隊,但在結束短暫的一場客場之旅後,球隊終究得回到波士頓面對一肚子火又滿腦疑問的媒體,經過球隊內部會議後,執行副總裁葛維特(Dave Gavitt)強調往後所有關於伯德傷勢的消息,都得要由他來公布。

於是,葛維特決定單刀赴會,不要隊醫或是防護員陪伴,在主場面對密爾瓦基公鹿隊賽前一個小時,葛維特招集所有記者,根據葛維特的說法,柏德的傷勢源自於右側脊椎末端神經根發炎,導致柏德右半邊直到腳踝都感到疼痛,這可能是永久神經損傷的危險訊號。醫療團隊替柏德製作了一個笨重但可彎曲的護具,同時替他進行類固醇注射來減少腫脹。

葛維特完美無瑕的專業醫療說明讓媒體記者咋舌,當然對各是醫學名詞也沒有太多疑問,但大家的疑問是:柏德是否需要手術治療?

「手術?」葛維特說。「這從來都不在我們的選項之中。」

那,柏德何時可以歸隊?

「各位的預測能耐跟我一樣優秀,」葛維特說。「但我不打算去猜,也不打算要求我們的醫療團隊做預測。我們必須讓教練團與球員專注在自己的重責大任上。我們當然很希望能有柏德在場上與大夥奮戰,我們知道只要他的身體允許,他會在最短的時間與我們一起上場奮戰。」

「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柏德的健康,包括長期與短期的健康,」葛維特繼續滔滔不絕的說著。「他一直與傷痛對抗,我們不是再討論一個逃兵,而是在討論一個過去受傷時除非把他球衣藏起來,否則一定會上場打球的傢伙。」

過去以公關見長的葛維特在專業的醫療說明後,就開始滿口官方語言,在他設下的一堵堵棉花牆後,波士頓的媒體總結出兩樣心得:一是柏德因為背傷困擾而缺陣,二則是這傷不單純。

與公鹿隊的比賽在滿場的疑問中開打,總教練福特(Chris Ford)意識到如果這場比賽被對手給擊倒在地,隔天的報紙將會大做文章,恐怕會成為萬劫不復的大災難。於是福特以近乎懇求的要求權隊專注在防守,要拼盡全力。

他的球員完美的按照教練的劇本演出,在第二節中以54:26遙遙領先公鹿隊,但不得不維持主力在場上的結果,就是在第四節開局時,老朋友洛哈斯(Brad Lohaus)的一次扣籃讓公鹿隊追至84:82兩分落後。但路易斯(Reggie Lewis)很快的以一個扣籃回敬對手,緊接著他與麥克海爾各一次中距離跳投穩住了局面,而蕭恩(Brian Shaw)的一次三分打將比數拉回至97:90,最後以110:102擊敗了公鹿隊,也終止了公鹿隊的八連勝。

再次先發的麥克海爾打滿全場,砍下30分10籃板與5次阻攻,與他搭檔的年輕前鋒路易斯則有26分3阻攻,兩人聯手在自家觀眾面前贏球,稍稍緩解媒體的壓力。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