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455  

▲ 就跟你說上場前要刷牙嘛!

1990~91球季展開的十分順利,前三十場比賽只輸了五場,這表現就像是回到了八零年代全盛時期的模樣,

這第三十場比賽,塞爾提克是在家迎戰鳳凰城太陽隊,賽前不到一個小時當球員都在準備上場,開始屬於各自的儀式或包紮時,只看到麥克海爾穿著自己的白浴袍在休息室裡四處晃蕩,頂著一頭濕髮,臉上灑滿了刮鬍泡,嘴裡還叼著一根牙刷。

「你在幹嘛?」總教練福特(Chris Ford)正在準備球隊的賽前會議,一臉訝異的問。

「我在刷牙啊!Doc。」麥克海爾口齒不清的應著。「不然,你覺得這像啥?」

「你應該知道,我們有場比賽要打?」福特問。

「好吧,十年後沒有人會記得這場比賽誰輸誰贏,」麥克海爾一派輕鬆的回答。「但如果蛀牙了,我可是會記得一輩子。」

福特被逗得大笑轉身離開,一旁的資深執行副總裁葛維特(Dave Gavitt)只能搖頭苦笑。

「福特了解你們真是件好事。」並不那麼屬意福特接手的葛維特自嘲著。

賽前,新聞日報記者哈巴德(Jan Hubbard)在場邊訪問柏德,開季再度成為不敗雄獅的塞爾提克又成為籃球圈裡的熱門話題。

「跟我們談談你們的年輕小夥子們吧?」哈巴德問。

「年輕小夥子?」柏德答道。「好吧,我想那指得是隊裡除了派瑞許(Robert Parish)外的所有人吧!」

說笑後,柏德認真的談起年輕球員對球隊的幫助,包括蕭恩(Brian Shaw)、布朗(Dee Brown)與路易斯(Reggie Lewis)的表現。

這場比賽,太陽隊的當家前鋒錢柏斯(Tom Chambers)肌腱拉傷而缺賽。自從柏德主宰籃壇後,尋找下一個柏德就成了媒體最熱衷的遊戲,錢柏斯正是其中最接近的一員。

事實上,六呎十吋的錢柏斯不僅身材近似,球場上同樣甚麼都能來上一手,更重要的是錢伯斯的彈跳能力,曾經在1987年的明星賽裡參加過灌籃大賽。

有彈跳能力的大鳥,這讓柏德格外關注這個白色後輩。

「可惜,錢柏斯在花園廣場一直有不錯的表現。」一個記者賽前對柏德說。

「ㄜ.…..」正在低頭綁鞋帶的柏德抬起頭說。「但是,他曾經在這裡贏過球嗎?」

儘管少了平均19.9分的錢柏斯,但在西區逐漸崛起的太陽隊還是有不少球星,例如年輕的快速控衛K.強森(Kevin Johnson)有平均22.2分10.1助攻及2.1抄截,後場的搭檔則是冷面射手何納塞克(Jeff Hornacek),小前鋒則是綽號「X-Man」的麥克丹尼爾(Xavier McDaniel)。

先發陣容年輕,太陽隊的板凳在九零年代後期也都闖出一番名號。前鋒射手馬利(Dan Majerle)的三分球還未開竅僅有3成49的命中率,但靠著爛帳每場有13.6分是板凳第一把手。此外,太陽隊又從選秀會第二輪裡撿到了體能勁爆的搖擺人塞巴洛斯(Cedric Ceballos),靠著一雙彈簧腿轟炸籃框,塞巴洛斯每場也能攻下8.2分。

馬利的成長與塞巴洛斯的出現壓縮了老將E.強森(Eddie Johnson)的空間,也讓太陽隊能利用他交易來麥克丹尼爾補強前場。

開季就運作順暢的塞爾提克很快的就掌握優勢,得分後衛路易斯(Reggie Lewis)為首的年輕小將發揮體能優勢拼搶場上每一個可能的球,第二節裡太陽隊一度落後達13分,但上半場結束時縮減到67:59,第三節前兩分鐘在何納塞克連砍三球下追到只有兩分落後。

為了拼搶球權,路易斯撲倒在中場,利用眼角餘光將球傳給甘波(Kevin Gamble)上籃取分,這滿是拼勁的舉動拉出一波30:10的高潮,當球賽進入第四節,總教練福特將板凳的板凳都給派上場,終場讓太陽隊將比數拉到29分作收。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