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543  

▲ 得分對麥克海爾從來都不是問題

「作為一個球員,我們都明白塞爾提克傳奇是個媒體很好操作的話題,但對球員而言並沒有任何實質的意義,」麥克海爾(Kevin McHale)曾經談到塞爾提克對他的意義。「哈維契克(John Havlicke)、羅素(Bill Russell)或是庫西(Bob Cousy)都無法再替今天的塞爾提克贏得任何一場比賽。所謂的『塞爾提克傳奇』其實就是過去這些年來累積的經驗而成,是像卡爾(M.L. Carr)、羅素這些人,他們教導我什麼是犧牲,教導我什麼是帶傷奮戰,教導我那些沒有在記分板上的事情。是這些人以身作則,指導我們無論面對怎樣的逆境,這支球隊還是一樣緊密的結合在一起,一起讓奇蹟發生。」

「麥克海爾從來沒有抱怨過自己第六人的定位,這是許多明星球員沒有辦法跨過的巨大心理障礙,」最能解釋塞爾提克傳奇的人,自然非老總裁奧貝克(Red Auerbach)莫屬。「每次當他與媒體談話時,總沒忘記團隊的重要,為了球隊不僅無私奉獻,對球隊更有無限的寬容。」

奧貝克舉了以下的例子來說明麥克海爾對球隊的「寬容」。

1990年12月19日,塞爾提克擔任替補的明星大前鋒麥克海爾拿下了職業生涯的第15,000分,但主場的花園廣場卻異常的寧靜,現場的播報員未曾提及這個重要的里程碑,甚至連場邊的專業媒體記者也無人知曉,沒有慶祝、沒有活動更沒有影響比賽,就如例行公事一般的結束了與費城七六人隊的比賽。

當然,也沒有將這顆籃球送給麥克海爾作為紀念。

甚至,在隔天的美聯社新聞裡只提到攻下26分的路易斯(Reggie Lewis)帶領塞爾提克擊敗了由巴克利(Charles Barkley)率領的七六人隊,共有四名球員拿下至少20分,麥克海爾的23分正是其中之一。

完全的不可思議,直到晚上在夏洛特的客場比賽裡,坐在板凳上的麥克海爾才從地主的現場播報員口中得知自己達成了里程碑。

「如果換成是柏德(Larry Bird),」三巨頭之一的派瑞許(Robert Parish)向媒體抱不平,就在11月30日,塞爾提克才剛在子彈隊的比賽裏暫停比賽,全場球迷起立鼓掌慶祝柏德(Larry Bird)拿下生涯第20,000分,同時也成為史上第五位達到20,000分與5,000助攻的球員。「他們會將球送給他做紀念、暫停比賽,他們早就竭盡所能的大肆慶祝。」

不光是柏德,就在12月5日,塞爾提克才在丹佛金塊隊的比賽裡暫停比賽,讓金塊隊能夠慶祝前鋒伍瑞奇(Orlando Woolridge)攻下生涯第10,000分。

「這個意外正是麥克海爾職業生涯的縮影,」波士頓環球報的記者麥克倫(Jack McCallum)曾經這麼形容過。「第一流的球技,但第二流的待遇。」

「他們對這件事這麼介意,這麼內疚所代表的真正意義,」賽後麥克海爾輕鬆的回應準備大作文章的媒體。「就是當我達到下一個里程碑時,我會獲得更高規格的待遇。」

「我們搞砸了,沒有其他任何藉口,」已經不管事的總裁奧貝克(Red Auerbach)不滿的說。「我們的高層應該感到羞愧,波士頓的一些媒體朋友也要擔起些責任。有些球員對此感到失望,但不包括凱文,他只是一笑置之。」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