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751  

▲ 尤英在系列戰前兩戰裡吃足了老傢伙們的苦頭

柏德(Larry Bird)在二月下旬至三月中旬期間平均28.5分、11.0籃板與7.5次助功的表現。而麥克海爾(Kevin McHale)重反先發後,塞爾提克也穩住了陣腳,靠著一波五連勝與六連勝,在擊敗七六人隊後寫下21勝5敗的佳績,最後得以52勝30敗結束球季。

但不幸的是七六人隊在最後關頭也有一波八連勝的高潮,最後以53勝29敗坐收,塞爾提克依舊落後七六人隊一場勝差,只能以大西洋第二、東區第四順位結束球季。

麥克海爾擔任替補時平均可以攻下19.5分7.8籃板與1.8次助攻,在拉上先發時則陡升為24.1分9.3籃板與2.6助攻,這讓他的平均成績來到20.9分8.3籃板與2.1次助攻,依舊是球隊的第二把手,同時幫球隊寫下19勝6敗的成績,高達七成六的勝率。

塞爾提克第一輪的對手是大西洋區老三的紐約尼克隊。三年前跌落谷底的尼克隊試圖招募塞爾提克的羅傑斯(Jimmy Rodgers)接手總教練,但在塞爾提克高層刻意阻撓下無功而返,迫使尼克隊找上了普羅登斯學院(Providence College)的年輕帥哥皮提諾(Rick Pitino)接手。

誰知兩年時間,皮提諾就將尼克隊由24勝58敗的超級爛對調教成52勝30敗的大西洋區王者,並挺進第二輪最後六場敗給芝加哥公牛隊。但此時水土不服的皮提諾卻決定快閃離開尼克隊,回歸大學接手出缺的肯塔基大學教職,錯愕的尼克隊高層決定由皮提諾的助理傑克森(Stu Jackson)接手。

尼克隊在傑克森的帶領下有45勝37敗的成績,是尼克隊史上菜鳥教練的第二佳績。

尼克隊的陣容裡除了年輕中鋒尤英(Patrick Ewing)外,先發名單裡還有個塞爾提克球員知之甚詳的球員,前七六人隊控球後衛奇克斯(Maurice Cheeks),這是尼克隊在二月份用控球後衛史崔克蘭(Rod Strickland)交易來的老將。

塞爾提克輕鬆的贏得前兩戰,第一戰靠著柏德的24分18籃板,五名先發接有二位數得分,其中三人拿下至少21分下以116:105先聲奪人。第二戰裡麥克海爾出手15次命中12球,以超高命中率攻下31分與10籃板,老中鋒派瑞許也有18分、16籃板的成績。兩人在禁區的表現抵銷了尤英的28分、8籃板成績,讓塞爾提克以157:128大勝了年輕的尼克隊。

這兩戰裡尼克隊慘遭老前被羞辱,雖然尤英分別攻下22分9籃板與28分8籃板,但塞爾提克的老中鋒派瑞許卻在兩戰裡抓下26個籃板,也讓塞爾提克在禁區裡痛宰了尼克隊。禁區失守讓塞爾提克搶得了先機,也打亂了球隊的防守,尼克隊的球評,同時也是傳奇球星的佛雷瑟(Walt Frazier)就在轉播裡批評尤英在前兩戰李的表現是個懦夫,尼克隊此時的士氣可說是跌到了谷底。

但塞爾提克在客場裡遭遇到了麻煩,因為,被激怒的尼克隊的大中鋒尤英開始正式主宰了比賽。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