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79143  

▲ 麥克海爾是巴克利的剋星

塞爾提克的勝率一直保持在六成之上,但明星賽前,大西洋區的老對頭費城七六人隊也表現優異,直到明星賽前都保持一場的勝差暫居分區排頭。就在總教練羅傑斯(Jimmy Rodgers)將貝格利(John Bagley)拉下先發後,塞爾提克吞下四連敗,雖然接下來又贏得一波四連勝,但緊接著的一波三連敗讓球隊的戰績從30勝18敗瞬間滑落到34勝25敗,其中最後的三連敗還是在主場演出。

三連敗後,塞爾提克的戰績被38勝23敗的對頭七六人隊給拉開,此時,又正巧遇到塞爾提克將在主場迎戰七六人隊,面對重重的壓力,總教練羅傑斯決定將麥克海爾(Kevin McHale)拉回先發陣容。

在西征結束後,羅傑斯將先發大前鋒平克尼(Ed Pinckney)給拉下先發,平克尼平均6.0分3.7籃板與1.2助攻的成績遠低於聯盟平均水準。取代先發的菜鳥史密斯(Michael Smith)接手先發時連續六場拿下二位數得分,對上金塊隊與小牛隊的比賽更是連續攻下24與21分的高分,但隨著球隊三連敗,只能攻不能守的史密斯也只能回到板凳。

當場上有兩個柏德(Larry Bird)的七場比賽裡,塞爾提克讓對手一場得分破130,四場破110分,只有一場將失分壓低在100分之內,防守成了最大的噩夢。

在這場比賽之前,麥克海爾只先發過兩場比賽,這兩場都是因為隊友受傷而不得不做出的調度。

「也許,這是絕望之時的絕望之舉。」當被問到教練的調度時,麥克海爾若有所思的說。

在麥克海爾重返先發下,柏德的手風奇順,前十次出手都準確的破網,在上半場結束時就以極高的效率攻下26分,也幫助球隊取得四分領先。

「這就是面對塞爾提克的大麻煩,」七六人隊總教練李南(Jim Lynam)說。「如果你決定要去包夾麥克海爾,那就得要冒著讓柏德有無數空檔的風險。」

但不幸的,中鋒派瑞許(Robert Parish)卻在第二節中因傷退場,讓塞爾提克不得不將替補中鋒克萊恩(Joe Kleine)給放在場上。

儘管柏德的手熱得發燙,但七六人隊靠著控球後衛道金斯(Johnny Dawkins)異軍突起,在14次出手中命中10球,全場攻下23分的表現下一路與塞爾提克糾纏至第四節尾聲。

當比賽只剩下32秒時,還以105:102落後的七六人隊將球交到主將巴克利(Charles Barkley)的手中,只見巴大帥退至三分線外冷箭命中,將球賽給帶回原點。當比賽剩下最後8秒時,塞爾提克的得分後衛路易斯(Reggie Lewis)出手不進,但在左底線的克萊恩檢到了籃板,讓塞爾提克取得重要的兩分領先。

七六人隊的最後一擊設計要交給射手哈金斯(Hersey Hawkins),但在路易斯的嚴密防守下,道金斯無法順利的傳球入場只能喊出一次20秒的短暫停,暫停後,七六人隊只能將送到巴克力的手中,此時,塞爾提克毫不考慮的換上了麥克海爾來負責防守。

由於派瑞許傷退,在皮克尼與史密斯都只能枯坐板凳下,儘管第四節初就吞下第五次犯規,麥克海爾還是只能硬著頭皮在場上奮戰。面對麥克海爾的防守,巴克利只能換手拉竿出手,但卻短了些許,最後,在一群人死命拼搶籃板下,塞爾提克主場的蜂鳴器響起,也結束了比賽。

這場比賽裡,麥克海爾攻下了27分10籃板,同時傳出了7次助攻,成功的幫助塞爾提克減緩了下墜的速度。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