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823  

▲ 麥克海爾在89~90年的神秘客事件中的角色一直是個謎

這個球季塞爾提克原本的追兵如底特律活塞隊、芝加哥公牛隊都已經超前,在大西洋區沉寂多年的費城七六人隊也在明星前鋒巴克利(Charles Barkley)的帶領下強力挑戰大西洋區王座。除了外部的強敵環伺,塞爾提克內部的紛擾也不曾停歇,安吉(Danny Ainge)離隊時提到的小團體問題日益嚴重,而且,目標吹向了傷癒復出的大主將柏德(Larry Bird)。

柏德歸隊後展現了過往的得分能力,十一月初面對亞特蘭大老鷹隊的比賽就攻下50分13籃板與7助攻的佳績,但他與總教練羅傑斯(Jimmy Rodgers)的關係卻也急遽惡化。上個球季塞爾提克的年輕球員逐漸出頭,但柏德的歸隊讓化學效應起了變化。

十二月中,紐約郵報與波士頓前鋒報的報導將灌飽的氣球給刺上了那麼一針。

「一個或是數個柏德的隊友認為他的打法將會使得塞爾提克分裂成數塊。」不願意洩露消息來源的紐約郵報佛希(Pete Vecsy)這麼引述著「神秘隊友」的觀點。

前鋒報的記者布派特(Steve Bulpett)則在報導中披露隊友爆料柏德在瓊斯(K.C. Jones)執教時語多不遜,但卻在瓊斯退位時稱他是自己遇過最佳的教練等等。

「唯一困擾我的是......」沉默數日後,柏德在接受訪問時說。「是這個(這些)傢伙居然沒有膽子光明正大的占出來,對我來說,就是群膽小鬼,我心裡一直這麼看待這些傢伙。我知道是誰說了這些話,我只能說:『嘿!你(們)總是那麼怯懦,你(們)總是沒有膽識,現在,你(們)還是一個樣。』」

柏德的回擊像是個在即將潰堤的水壩上又鑿了個洞,媒體開始四處按圖索驥,特別是柏德的印第安納口音讓媒體搞不清楚他指得究竟是一個人或是一群人,最後,數個隊友都認為柏德是將矛頭指向派克森(Jim Paxson),但每個人也都在猜測柏德是否也暗示著麥克海爾(Kevin McHale)深陷其中。

「我向柏德發誓那些蠢話不是出自我的口,」派克森說。「他看起來接受我的說明,但我不清楚後續。困擾我的是沒有人願意替我洗刷冤屈,最讓我洩氣的是我感到教練團被棄了我,沒有人願意再提這件事,沒有人願意替我洗去罪名。從那件事情之後我就一直枯坐板凳,我猜,是教練團不希望再刺激柏德,最可笑的是我從來不覺得自己跟賴利的關係有那麼糟糕,至少,當我們一起在場上的時候從來沒發生過。」

雖然強調自己不是「報馬仔」,但派特森也承認自己與柏德的關係並不親密,兩人場外幾乎沒有私交。

「每支球隊都有小團體,塞爾提克也不例外,」派克森說。「賴利與凱文彼此相互尊敬,他們真的如此,但他們是非常非常不一樣的兩個人。而且通常跟凱文非常親密的朋友,就像我,都不會是賴利的好友,我想自己就是因為這緣故才被扯了進去。」

除了與麥克海爾親近,派克森同時也指出柏德並不相信那些未曾與他一起贏得總冠軍的傢伙,而派克森在塞爾提克的兩個半球季,又正是柏德籃球生涯中開始步入黑暗的時刻,這讓兩人的關係更形詭異。

這事件,也成了這支球隊在這球季最佳的寫照。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