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707  

▲ 經過一年,湯瑪斯對塞爾提克表現更上層樓

東區冠軍賽裡,塞爾提克又遭遇到了近幾年的死對頭底特律活塞隊,儘管過去幾年一直苦苦進逼,但塞爾提克在主場面對活塞隊的戰績一向甚佳,打從1982年球季開始,活塞隊就在波士頓吞下了21連敗。

57勝25敗的戰績讓塞爾提克擁有東區的季後賽主場優勢,讓老傷的塞爾提克依舊信心滿滿。

更有利的,是在第三節進行約七分鐘左右,活塞隊的當家中鋒藍比爾(Bill Laimbeer)就不得不退場,這回不是因為打架而被趕出場,而是因為受傷。

「我的手臂遭到拉扯,我聽到『波』的一聲,非常大的一聲『啵』。」藍比爾描述著當時的情形。「我的整隻手失去了知覺,我無法控制手臂,幾秒鐘後我彷彿恢復了知覺,讓我以為自己還能打。」

但當活塞隊的訓練員艾柏唐諾(Mike Abdenour)要藍比爾將手高舉過頭時,一陣陣刺痛讓藍比爾不停的顫抖。

兩隊以75:73結束第三節,地主塞爾提克兩分小幅落後。

離開了球場,藍比爾只能在休息室裡聽著比賽。老舊的塞爾提克休息室內沒有任何的收音機,少了隻手臂的藍比爾只能靠著滿場球迷的呼喊來判斷球賽進行的狀態。

「這是我唯一能知道球賽狀況的方式,」藍比爾賽後接受訪問時說。「當我們得分時,滿場球迷會:『嗚!嗚!嗚!』的狂噓,當塞爾提克得分時,他們則會:『啊!啊!啊!』的大嚷。」

少了塞爾提克最痛恨的藍比爾,但卻沒有替球賽帶來更多優勢。活塞隊的小後衛湯瑪斯(Isiah Thomas)在第四節接管了比賽,一次漂亮的三分打與一個罕見的三分球讓滿場的球迷發出的「嗚!嗚!嗚!」與其說是噓聲,不如說是最誠摯的哀鳴。

拿下35分12助攻的湯瑪斯是個生涯命中率不滿三成的三分射手,無論是例行賽或是季後賽,但這個三分球讓比賽由拉鋸戰變成了90:82的8分距離,一個球賽結束前都追不回的距離。

「他一隻手就打垮了我們,」賽後麥克海爾說。「我不知道哪裡出了毛病,也許球星們搞砸了,你知道,就是哪裡不對勁。」

麥克海爾全場以投17進13的高命中率拿下了全隊最高的31分,但他的隊友在主場只有4成18的超低命中率,遠不及對手的5成82,無論攻守兩端,這支球隊都徹底被打敗。

「我們的問題,因為某些詭異的理由,出在進攻,」麥克海爾說。「你不能就這麼進入跳投模式,特別是你手感不佳的時候。活塞隊並沒有甚麼真的火鍋手,我們應該把握機會,試著去掐住這些傢伙的脖子,我們是自取滅亡。」

也許,部分的原因是疲累。打完與老鷹隊的七場血戰後,一周沒有打球的活塞隊有著滿身的活力,而身體正熱的塞爾提克卻是支靠著五大主將硬撐的老人軍團,在球隊繼續沒有板凳支援下,板凳得分以4:33徹底潰敗。

打完七場,又要如何期望這支球隊勇猛的攻擊禁區呢?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