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328201  

▲麥克海爾讓柏德威力加倍

 

球季開打前塞爾提克高層將適應不良的替補控球文森(Sam Vincent)與上個球季只打六場就傷停的替補前鋒魏德曼(Scott Wedman)給打包送往西雅圖超音速隊,交換一年後的一個二輪選秀權。這個選秀權隔年發揮了效果,塞爾提克將選秀權送往邁阿密熱火隊,做為熱火隊在擴張選秀中不挑選強森(Dennis Johnson)的代價。

在柏德(Larry Bird)與麥克海爾缺陣的期間,總教練瓊斯(K.C. Jones)不得不重用塵封已久的替補球員。無論的是羅柏茲(Fred Roberts)或是戴伊(Darren Daye)遞補先發都有卓越貢獻,戴伊先發的八場比賽裡有平均17.8分3.8助攻與4.0籃板的優異成績,而羅柏茲則在14場比賽裡有12.0分3.4籃板與1.4助攻的成績,這成績都遠優於兩人在例行賽的平均約6分2籃板1助攻的平庸成績。

塞爾提克貧瘠的板凳不完全是因為高層的緣故,總教練瓊斯也難辭其咎。

麥克海爾復出的隔天晚上,塞爾提克面對的是戰績僅2勝11敗,隊戰成績敗多勝少,更在波士頓花園廣場吞下六連敗的紐澤西籃網隊。

「每支球隊都有自己的節奏,」第二戰賽前麥克海爾對媒體說。「我得要找出自己在這支球隊的定位。」

儘管替補拉上先發的戴伊表現優異,但只經過一場試煉,瓊斯就迫不及待的將麥克海爾給排上先發陣容。當主場宣佈先發名單時,滿場的球員起立歡呼將近一分鐘歡迎麥克海爾正式歸隊。傷癒歸隊不久的麥克海爾在32分鐘裡出手11次命中9球,拿下23分8籃板4助攻與2阻攻,有了他助拳第三節中就取得二十分的領先優勢,幫助球隊以130:99大勝籃網隊。

比數據上更重要的是麥克海爾的歸隊讓對手再度面對防守的困境。這場比賽籃網隊派出中鋒吉明斯基(Mike Gminski)負責防守麥克海爾,而大前鋒威廉斯(Buck Williams)則負責看守中鋒派瑞許(Robert Parish),在六呎九吋的強力小前鋒伍瑞奇(Orlando Woolridge)大拇指受傷缺席下,籃網隊總教練渥荷(Dave Wohl,2004~07擔任塞爾提克助理教練,07~09年擔任助理總管)只能派上菜鳥前鋒考枚吉斯(Dallas Comegys)負責防守柏德(Larry Bird)。

「這個可憐的小鬼,他在大學打中鋒,」籃網隊助理教練聖傑恩(Gary St. Jean)無奈的說。「而在他的第三場職業球賽,居然要負責防守柏德,籃球史上最棒的得分手之一。」

柏德第一節砍下了17分,更讓考枚斯基在第一節就吞下三犯,但不只是考枚斯基,其他的籃網隊也同樣阻擋不了柏德,全場拿下34分,六次罰球全中,五虎將重新歸位的頭一戰,就讓對手吃足了苦頭。

「現在,我們得要善用自己的優勢,而這優勢就是凱文。」柏德賽後說。「我們是支好球隊,如果能夠向過往一樣獲得足夠的板凳支援,我們就會是一隻很棒的球隊。」

但球隊想的似乎是另外一回事。

「柏德將不會在受到任何出場時間的限制(因為阿奇里斯腱受傷),」,總教練瓊斯說。「麥克海爾完全從傷勢中痊癒,看起來就跟每個球季的訓練營開打時一樣強壯。現在有這些球員重返球場,我們可以開始讓其他球隊刮目相看。很高興看到凱文能上場正常出賽,有他在,這將是一隻完全不同的球隊。」

「有三種情況會讓你一丁點也不想跟塞爾提克打球,」籃網隊的大前鋒威廉斯(Buck Williams)賽後說。「第一是開幕賽,第二是他們領冠軍戒指的時刻,第三就是像麥克海爾這樣的球員歸隊時。」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