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581805  

▲ 派瑞許是塞爾提克禁區的另一支柱

雖然總管佛克(Jan Volk)信誓旦旦的強調即使麥克海爾(Kevin McHale)無法趕上開季,也會非常接近,但實際上麥克海爾直到十二月一日才重新加入球隊。

少了麥克海爾,在禁區裡塞爾提克就更依賴中鋒派瑞許(Robert Parish)的殺傷力,也需要其他球員挺身而出來分擔麥克海爾的得分工作,特別是靠著麥克海爾的優異步伐與籃球智商,塞爾提克八零年代的得分變得格外輕鬆,此時,隊友們得要聯手彌補起這塊空缺。

「沒有了凱文,羅柏特將會獲得許多投籃機會,毫無疑問的,他會得到更多分。但球隊顯得有先怪異,在凱文缺陣下,丹尼(Danny Ainge)認為自己有機會能夠多出手個十次,賴瑞(Larry Bird)也打著相同的主意,羅伯特也有這同樣的念頭。」主控強森(Dennis Johnson)說。「我告訴它們:『真巧,我也有一樣的念頭,只不過,球可是控制在我手上。』」

但就在柏德開季的熱血演出後不久,一場作客克里夫蘭的比賽裡,一次運球讓他原本就被骨刺所苦腳踝又增加了阿奇里斯腱拉傷。

「我只記得在一次快攻的推進時,我人在中場,騎士隊有個傢伙衝上來試圖要抄球,」柏德說。「我試著利用背後運球來避免失誤,當我轉身的同時,我兩腳的阿奇里斯腱發出了『啵』的聲響,這比扭傷腳踝還疼痛,當下,我知道自己麻煩大了。」

跟麥克海爾一樣,受了傷的柏德選擇繼續留在場上奮戰,但這卻也讓塞爾提克的傷痛問題更加惡化。

麥克海爾歸隊的一戰裡塞爾提克作客老鷹隊,錯過前十四場比賽的麥克海爾已替補角色登場。也許是久沒能上場,麥克海爾在22分鐘裡就攻下了22分領先全隊,彷彿是宣示自己已經百分百復原。

「我不知道他經過多少練習,」老鷹隊總教練佛雷特洛(Mike Fratello)說。「但如果你問我是否會擔心他每回拿到球就能輕鬆得分?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我發現自己可以做到過去那些動作,」賽後麥克海爾說。「我不是到這裡來看隊友發揮或是象徵性的打幾分鐘,我是來這裡比賽的。你不能一面擔心傷勢還能把球給打好。」

儘管加入了麥克海爾,但老鷹隊的主將威金斯(Dominique Wilkins)的破壞力還是讓塞爾提克吃足苦頭。威金斯全場攻下22分並不特別突出,但為了防堵這位得分怪獸,塞爾提克用盡所有方式做包夾,結果讓老鷹隊的其他球員有諸多空擋。老鷹隊替補中鋒羅林斯(Tree Rollins)成了最大的受惠者,在塞爾提克的防守佈陣下,開季一直打得不理想的羅林斯拿下20分與10籃板,特別是他在上半場結束前拉起的一波15:0攻勢,讓塞爾提克無力反攻,最後以120:106落敗。

雖然輸球,但麥克海爾健康歸隊卻是無可比擬的喜訊。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