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328217

▲ 即便受傷麥克海爾依舊奮戰到底

到頭來,塞爾提克的隊醫與高層還是奸巧的把原本該自己承擔的壓力丟給了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在戴利醫生(Dr. Tony Daly)檢查前,麥克海爾已經看了三位不同的專科醫師,將這樣的壓力留給他承擔真的合理?又在總冠軍賽裡,如何能期望像麥克海爾這樣的球星放下隊友與球迷獨自養傷,特別是在面對湖人隊的時刻?

但,麥克海爾的隊友並不做如是想。

「如果這傷勢十分嚴重,我會叫凱文立刻滾回家休養,」柏德(Larry Bird)並不認同球隊讓麥克海爾帶傷硬撐的決定。「這對球員是很沉重的負擔,特別是在總冠軍賽裡,這只是管理階層想卸責而已。如果這傷勢可能影響到凱文的職業生涯,希爾瓦醫生(Dr. Thomas Silva)應該在三月時就明白的告訴凱文是情的嚴重性,並停止讓他出賽。這不值得,球隊不可能提供你一張十年上億美金的合約保障,所以我一直建議凱文停賽休養。」

「球隊的說法是把難以想像的沉重責任全放在凱文身上,特別是在總冠軍賽系列裡,」柏德不滿的強調說。「塞爾提克的高層將自己肩頭的責任都推得一乾二淨。」

「他們清楚的知道凱文的傷勢,但麥克海爾還是毫無顧忌的奉獻自己,這是我們能夠一路打到這的最大原因,」柏德說。「我說:『快回家吧!凱文!』」

在媒體追問下,希爾瓦醫生才表示過去的一個月裡,他曾經數度檢查麥克海爾的傷勢。

「我非常擔憂他的傷勢,跟他在總冠軍賽系列的狀況,」希爾瓦醫師說。「有跡象顯示,過去一個月裡在面對公鹿隊與活塞隊的系列裡,他的腳傷有所惡化。」

「我認為,」希爾瓦終於鬆口。「這樣下去有可能危及他的職業生涯。」

「我會沒事的,大鳥,」麥克海爾對自己的隊友說。「你知道的,換成是你也不會回家的。」

麥克海爾說的沒錯,當時的大鳥也飽受背傷之苦,每場賽前他得要接受整整一個小時的治療才能讓自己的背部鬆緩到能上場比賽的程度。

「最後這些都回到我身上,我才是做出最後決定的人,」麥克海爾說。「我們已經花了很長的時間檢視我的傷勢,我自己也同意將繼續帶傷奮戰的決定,我只希望大家別再問我的腳了。」

「我個人以為,不會有什麼事情發生,我希望傷勢不會繼續惡化,」麥克海爾接受訪問時說。「我想,有時候抱懷希望與祈禱比擔憂更有用,我只是順其自然而已。」

「這情況已經持續那麼久,久到我都不記得自己健康時是什麼模樣,」麥克海爾說。「我不是醫生,我只是個運動員。」

「球季結束後我會動刀修補我的腳踝,也許這會影響到下個球季的開季,」最後麥克海爾下了結語。「我希望大家可以不要再問我的腳踝了。」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