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535  

▲ 不同的總教練,故事也許又會有不一樣的發展

趁著作客洛杉磯的機會,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在總冠軍賽的第一戰結束後隔天馬上接受了當地運動傷害名醫戴利(Dr. Tony Daly)的檢查。戴利醫師正是過往負責診治華頓(Bill Walton)的主治醫生,這千載難逢的機會讓他成為聯盟裡除了公牛隊隊醫何佛倫(Dr. John Hefferon)外對腳部運動傷害最知名的醫生,但如果論經驗,華頓身上各式各樣的傷痛讓戴立醫師的經驗可能更為豐富。

根據戴利醫生的檢查,在麥克海爾右腳內的骨頭上有著一道裂縫,但這傷勢並非如塞爾提克隊醫判斷的肇因於過度使用,而是由一次性的傷害所造成,如果繼續帶傷上場比賽,麥克海爾面臨最糟的情況將會是腳骨整個徹底斷裂。

顯然的,這又是一次誤診所造成的後遺症,一切的矛頭都指向三月時的那場意外。

「真不可思議,他居然還能繼續打球,」戴利醫生說。「我不知道他是怎麼從三月一路打到現在。」

根據戴利醫師的判斷,在球季結束後麥克海爾就得要立即接受手術治療,並需要在受傷部位置入螺絲固定住骨頭位置,在重返球場前,將至少需要四個月的時間做復健。

「要不要上場打球要看麥克海爾的抉擇,我只能點出背後的風險與可能的結果,但我想他也許還能繼續上場,我的看法是目前傷勢如果沒有惡化,應該就不會有狀況,」戴利醫生說,當時塞爾提克已經以126:113輸掉了開幕戰。「但是,如果這傷勢是昨天晚上才發生,我的建議會完全不同,我會要他完全休養禁止上場。」

經過再度的檢查,麥克海爾的傷勢起因已經毫無疑義,戴利醫生雖然能夠診斷病因,但要如何治療,如何使用麥克海爾,權力則掌握在塞爾提克的手裡。

「凱文堅持他要繼續上場,也許當隊友把他扶下場時才是他離開球場的時刻,」總教練瓊斯(K.C. Jones)說。「這不是我的決定,這是醫生的判斷,也是麥克海爾的決定,我可不是醫學專家。」

在總教練代替高層大打太極拳的回覆下,這棘手的問題又被丟回希爾瓦(Dr. Thomas Silva)醫生手裡。

「我打算準備一份使用手冊,」希爾瓦像是個高級公務人員般巧妙的回答著。「這還得要與凱文、球團高層一起討論,但大部分還是取決於麥克海爾自己,因為他是如此熱切同時對球隊又是如此重要的一員,他可是聯盟裡的頂級球星。」

「麥克海爾已經下定決心要跟自己的隊友一同奮戰,無論最後得打四場或是七場,」希爾瓦醫生說出他認為最關鍵的因素。「我們已經向他解釋暑假可能面臨的手術以及後續的復健計畫、注意事項跟下個球季前半可能遭遇的情況。所有可能的結果都已經攤在他面前,他能夠自己判斷。」

「在這部位動手術,」希爾瓦醫生解釋著可能的影響。「對他的職業生涯是極大的風險,雖然這不是生死攸關的手術,但這會影響他在場上打球的表現。」

「我會支持麥克海爾所做的任何決定,」希爾瓦醫生最後說,又技巧性的將球給丟回麥克海爾,就像是柏德(Larry Bird)的助攻一般巧妙。「我還沒到要告訴他:『凱文,你不應該繼續打球。』的地步。」

「喔,當然,」接受媒體訪問時,麥克海爾毫不猶豫的說。「當然,我會繼續帶傷奮戰。」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