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328197  

▲ 麥克海爾的傷勢成了勝負關鍵(圖為84年)

湖人隊在西區冠軍賽裡兵不血刃的以直落四橫掃了西雅圖超音速隊,等了足足八天才開始總冠軍賽。一般,這麼漫長的休戰時間對球隊並不有利,就算是天天打上兩場五對五的模擬賽,讓五名主力對上五名替補,再多的鬥志都會消耗殆盡。相反的,血戰七場的球隊身子骨火燙,無論身、心、靈都完全處於備戰狀態,反而常是得利的一方。

但在開幕的第一戰裡,塞爾提克的主力球員除了柏德出賽42分鐘外,其他球員異常的只打了約莫30分鐘,因為,打從球賽一開打,塞爾提克就幾乎毫無抵抗力的一路落後,球賽前六次出手都以失敗作收,讓湖人隊一開賽就取得9:0的優勢,柏德(Larry Bird)、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與派瑞許(Robert Parish)的投籃屢屢遭到湖人隊中鋒賈霸(Kareem Abdul-Jabbar)的封阻。老天王賈霸不僅火鍋賣得嚇嚇叫,第一節個人就抓下6個籃板,讓湖人隊在籃板上以16:6遙遙領先。塞爾提克則靠著柏德與派瑞許各攻下9分,讓湖人隊在第一節結束後只以35:26領先。

第二節開打,湖人隊連續攻下20分,一瞬間將比數拉開成51:30,也等於宣布了塞爾提克死刑。

主場的湖人隊在前鋒渥錫(James Worthy)個人攻下33分9籃板11助攻與控衛強森(Magic Johnson)29分8籃板13助攻雙雙幾乎大三元的優異表現下,以126:113取下系列戰首勝。

「我們可不是面對底特律活塞或是亞特蘭大老鷹隊,』賽後,柏德說。「這可是洛杉磯湖人隊,可能是聯盟最棒的球隊。我們得要拿出最佳表現才成,但很可惜的這場比賽並沒有實現。」

負責防守老賈霸的派瑞許攻下16分,但只抓下4個籃板,而負責防守渥錫的麥克海爾這場比賽只有15分5籃板的成績,兩大長人的失常表現,讓塞爾提克全場籃板以47:32大幅落後,防守上更是完全跟不上湖人隊的快打旋風戰術。

「看起來我們全場都比塞爾提克快上兩、三步,」攻下20分的湖人隊的後衛史考特說。「我們一直都占有優勢。」

事實上,打從3月11日受傷後,麥克海爾只有三場比賽得分超過30分大關,季後賽更只有在公鹿隊一場兩度延長加賽中突破30分,那場比賽麥克海爾足足打了56分鐘。要知道,整個球季麥克海爾可有23場比賽超過30分,開季前28場更都至少拿下20分。在這場無論防守與籃板都慘敗的大屠殺後,麥克海爾的狀況成了媒體關注的焦點。

「麥克海爾有了大麻煩,」隊醫希爾瓦醫生(Dr. Thomas Silva)說。「凱文出現持續的疼痛,現在是關鍵時刻,必須決定是否需要採取如手術等積極治療手段,前面兩個系列付出相當大的代價。」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