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328197  

▲ 跨過活塞隊,滿是傷痛的塞爾提克還要面對捲土重來的湖人隊

第六戰裡,塞爾提克作客底特律,但此時全隊的陣容卻不完整。先發中鋒派瑞許(Robert Parish)因為前一場的爆走在賽前被聯盟通知將執行禁賽,而總教練瓊斯(K.C. Jones)也因為飛回洛杉磯參加母親葬禮而缺席。

代理總教練的羅傑斯(Jimmy Rogers)決定用六呎八吋的前鋒戴伊(Darren Daye)先發,雖然他在第一節前六分鐘裡攻下6分與安吉(Danny Ainge)帶領球隊取得14:4領先,但他負責防守的丹特力(Adrian Dantley)也很快的在前八分鐘裡攻下11分,在此同時戴伊也因為防守丹特力而吞下三犯下場。

開賽短暫的領先之後,兩隊一路僵持到到第三節結束,活塞隊以84:83一分領先。第四節開打活塞隊在板凳射手強森(Vinnie Johnson)三次跳投得手而塞爾提克前五次出手都不進下,拉出一波20:8的高潮,也將比賽送回了波士頓花園廣場。

關鍵的第七戰回到波士頓花園廣場,兩隊延續過去幾場的傳統一路糾纏不休。雖然塞爾提克一開賽就取得10:3的領先優勢,但兵多將廣、年紀更輕的活塞隊很快的就找回節奏,打完第一節反以31:24取得些微的領先優勢。第二節中塞爾提克靠著麥克海爾(Kevin McHale)的一次跳勾終於扳回頹勢以44:43再度領先,兩隊又回到了原點。

第三節裡塞爾提克一度取得79:74五分領先,此時總教練瓊斯(K.C. Jones)決定將腳踝受傷,狀況出現下滑的中鋒派瑞許給換下場休息。對公鹿隊系列中受傷養傷迄今在這系列中尚未登場的替補中鋒華頓(Bill Walton)向瓊斯教練毛遂自薦,建議派自己上場遞補有傷在身又持續出賽的老酋長,但完全不在狀況內的華頓不僅罰球失手,防守也出現漏洞,讓活塞隊連得六分反倒取得領先,逼使瓊斯教練只讓華頓登場一分鐘就放棄這個調度。

但一場意外讓球賽又出現了變數。活塞隊的第一得分手丹特力在第三節結束前八秒鐘為了拼搶失球意外與隊友強森腦門對撞,丹特力被用擔架送往醫院檢查,強森則頭上頂著個大冰袋回到球場,但此時的他再也不是那個號稱「微波爐」的板凳得分高手。

雖然少了兩大主力,但活塞隊還是在第四節取得87:82五分的領先,讓頂著攝氏三十度以上高溫的主場球迷坐立難安。當比賽還剩下4分37秒時,雙方還以99:99平手,當塞爾提克持球進攻時:

* 安吉三分線外出手不進,柏德進攻籃板

* 柏德三分線外出手不進,麥克海爾進攻籃板

* 柏德兩分球出手不進,麥克海爾進攻籃板

* 麥克海爾兩分球出手不進,派瑞許進攻籃板

* 派瑞許兩分球出手不進,柏德進攻籃板外傳安吉左側三分球入網

連續六波進攻終於讓塞爾提克取得寶貴的領先優勢,雖然活塞隊力圖反撲,但最後還是以117:114敗下陣來。

即使帶傷上場,塞爾提克的主力們依舊拼盡全力。柏德再度以37分9籃板9助攻將近大三元的成績領先全隊,而腳傷的麥克海爾整系列依舊每場出賽40分鐘以上,全場拿下22分10籃板與2阻攻,跟柏德一起帶領球隊殺入總冠軍賽。

PS 如果您是個無法接受八零年代後期的黑暗時代的塞爾提克球迷,建議您就此打住,讓八零年代的榮光永留在您腦海。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