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328175  

▲ 派瑞許是塞爾提克的防守基石

回到主場的塞爾提克終於重新讓五虎將同時先發,但全場的焦點都集中在活塞隊中鋒藍比爾(Bill Laimbeer)上。

這兩支東區強權互相看不順眼已經不是新聞,中鋒派瑞許(Robert Parish)打從馬洪(Rick Mahorn)還在華盛頓子彈隊時期就認定他是個骯髒的球員,每場比賽跳球前,派瑞許都板著張臉拒絕跟馬洪握手。而每年二月宣佈明星隊成員時,柏德(Larry Bird)最在意的不是自己有沒有入選,那是絲毫不需要擔心的事情,他真正在意的是藍比爾。

「太棒了,」某年當柏德聽到藍比爾沒能入選時興奮的說。「這樣比賽當天坐上巴士,當藍比爾跟我打招呼:『嗨!賴利!』時,我就不會脫口而出:『去你的!比爾!』」

除了原本的舊恨,這個球季的活塞隊又加入了口無遮攔的菜鳥羅德曼(Dennis Rodman),沒花多久時間,羅德曼在場內場外的舉措立刻就惹惱了塞爾提克所有球員,讓雙方惡劣的關係更上層樓。

回到主場優勢鮮明的波士頓華園廣場,滿場的塞爾提克球迷不停的對藍比爾發出震天噓聲,但藍比爾與塞爾提克鋒線間的推擠依舊不斷,最後,入行以來一直以不苟言笑形象著稱的大中鋒派瑞許在爭搶籃板時突如起來了連續對藍比爾揮了四拳,直接將藍比爾給擊倒在地,成了全場的爆點。

「藍比爾用手肘攻擊我的背部,又在背後以手肘偷襲我,我只是告訴他:『注意你的手肘!』,因為在場上難免發生,但他卻用髒話回應,所以我忍不住揮拳。」派瑞許賽後說。「失去冷靜沒有任何藉口,特別是我一向以自我控制能力自豪。」

儘管就在裁判柯希(Jess Kersey)面前發生,但派瑞許意外的沒有被驅逐出場,直到第六戰賽前,聯盟才通知派瑞許因為前一場重擊藍比爾而遭到禁賽(同時罰款七千五美金,是當時史上第二高罰款)。

「籃球是肢體碰撞非常劇烈的運動,在籃球場上,球員彼此互相推擠,」多年後派瑞許接受訪問時說。「但藍比爾總是跨越那條紅線,總是試著要弄傷其他球員,這讓我十分困擾。我實在受夠了他那些骯髒的舉措,這是我此生第一次也是惟一一次失去冷靜,這很醜陋但卻是無可避免。」

但這意外並沒有打亂活塞隊腳步,直到第四節終了前,活塞隊依舊以107:106領先,柏德一次巧妙的切入最後被趕上的羅德曼給搧掉,後衛希克丁(Jerry Sichting)救球失敗讓活塞隊最後五秒還有從後場發球的機會。

即使是再死忠的塞爾提克球迷,此時都不由自主的替自己判了死刑。

雖然活塞隊總教練戴利(Chuck Daly)在板凳要求主控湯瑪斯(Isiah Thomas)喊出暫停好讓球隊能在中場發球,但已經被勝利沖昏頭的湯瑪斯並沒有照辦。當他將球發向底線的藍比爾時,在罰球圈底的柏德突然衝出成功攔截傳球,並在即將跌出底線時將球回傳給跟進切入的後衛強森(Dennis Johnson)打板得分。

此時的比賽只剩下一秒,讓塞爾提克取得聽牌優勢,也扭轉了整個戰局。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