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581695  

▲ 丹特力對上塞爾提克特別順手(圖為第五戰)

雖然在主場贏得前兩戰,但塞爾提克卻沒能在客場延續氣勢。第三戰裡得分後衛安吉(Danny Ainge)依舊無法出賽,繼續由希克丁(Jerry Sichting)瓜代,更不幸的是中鋒派瑞許(Robert Parish)原本受傷的左腳踝傷勢在此戰加劇,逼使他只打了21分鐘,並在下半場高掛免戰牌。少了防守主力,活塞隊的鋒線大為活躍,前兩戰在進攻上幾乎毫無貢獻的中鋒藍比爾(Bill Laimbeer)更如出閘猛虎般。

第四節裡,籃框下接獲希克丁短傳的柏德(Larry Bird)以假動作晃起了菜鳥羅德曼(Dennis Rodman),在柏德利用羅德曼跌落自己身上無法防守的時刻起身準備打板,一旁轉身回防的藍比爾一把從頸部將柏德直接給灌倒在地,就這樣,三人一起倒在場上相互糾纏,此時被激怒的柏德失控的對藍比爾飽以老拳,當塞爾提克的三名教練奮力將藍比爾隔開後,擺脫束縛的柏德一把拿起裁判放在地上的球砸向藍比爾,此舉立刻又引發在一旁護駕的羅德曼與柏德間的衝突。

「就像是柏德其他的傳球一般,」後衛希克丁形容著。「直接命中紅心。」

「當時柏德起身準備出手,但羅德曼看起來就快壓在柏德身上,」儘管被驅逐出場,但藍比爾還是透過記者替自己辯解。「我抱住賴利是避免自己也摔倒。」

「是啊,沒錯,他是為了避免摔倒,」聽到記者轉述,柏德也不甘示弱。「我丟球也只是要把球傳回給裁判而已啊!」

「我想,柏德的傳球水準應該更好才是。」聽到柏德的回話,另一邊的藍比爾也不甘居於下風的回嘴。

就這樣,引發群架的兩人都立刻被驅逐出場,最後分別被處以罰款,藍比爾得要繳交五千美金而柏德貢獻了兩千美元罰金,有趣的是當天沒能上場的替補中鋒華頓(Bill Walton)也吞了張美金五百元罰單,罪名是擅自離開板凳席。

就這樣,第三戰在這場意外後,最後的關頭裡塞爾提克自豪的五虎將只剩下大前鋒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與後衛強森(Dennis Johnson),全隊更無力與地主抗衡,最後以122:104落敗。

隔天舉行的第四戰未開賽就充滿火藥味,開賽時就因為柏德拒絕與藍比爾握手而掀起高潮,這舉動不僅吸引了媒體注意,連一向不苟言笑「酋長」派瑞許(Robert Parish)都露出了讚賞的笑容並拍手附和。

雖然得分後衛安吉(Danny Ainge)歸隊讓塞爾提克後場多了可用之兵,但大中鋒派瑞許因為腳踝傷勢在下半場開賽不久不得不再度退場休息,塞爾提克的防守失去了重心,讓活塞隊有許多輕鬆上籃取分的機會。

同時,整個系列都找不到方法防守丹特力(Adrian Dantley)的塞爾提克在派瑞許受傷下更是捉襟見肘,麥克海爾與柏德組成的禁區讓活塞隊予取予求,特別是丹特力,幾乎是毫不受阻撓的來去自如,全場再度攻下32分。

在第三節一波15:2的攻勢後,大勢已去的塞爾提克換下主力讓復出的安吉帶領替補在場上拖完比賽,最後以145:119慘敗收場。

這兩場比賽,塞爾提克都以平素甚少登場的文森(Sam Vincent)的18分最高,而活塞隊的板凳射手強森(Vinnie Johnson)則有25分7籃板7助攻的表現。

「這週末唯一讓人欣慰的,」柏德說。「就是狠狠的揍了藍比爾一頓。」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