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707  

▲ 活塞隊的靈魂人物:湯瑪斯

第二戰裡,活塞隊的當家球星湯瑪斯(Isiah Thomas)擺脫了開幕戰的低迷窘境,恢復了自己例行賽20.6分(全隊第二)、10.0助攻(聯盟第三)與1.9抄截(全隊第一)並入選聯盟第二隊的水準。第二節裡火力全開的他露出招牌笑容輕鬆進出禁區頻頻製造犯規,底線切入、拋射同時也在中距離大膽出手,成了全場焦點。湯瑪斯在上半場就攻下25分,並帶領球隊取得小幅領先優勢,終場站上罰球線17回(罰進13球)的湯瑪斯以超過五成的命中率攻下全場最高的36分。

「真見鬼!」麥克海爾賽後說。「連我都不禁讚嘆湯瑪斯的表演。」

「他真是難以置信,簡直進入瘋狂狀態,當他持續投進外線時根本沒法防守他。如果你貼近防守,他就一溜煙的揚長而去,就像是威金斯(Dominique Wilkins),當跳投順手時你根本一點機會也沒有。」當被問到湯瑪斯的瘋狂表現與有點囂張的態度時,麥克海爾說。「他的態度不會影響到我對他的觀感,我個人還滿喜歡湯瑪斯,甚至有些享受,但我知道其他人有些失望。」

「今晚,」塞爾提克總教練瓊斯(K.C. Jones)說。「我們經歷了一場湯瑪斯風暴。」

「嘿!湯瑪斯會得到他該得的分數。」負責防守湯瑪斯的希克丁(Jerry Sichting)說。「當他手氣正旺外線跳投得手時,你根本沒機會阻擋他。你所能做的就是祈禱他自己氣力放盡而以。」

不只湯瑪斯,活塞隊例行賽得分能力最卓越的前鋒丹特力(Adrian Dantley)也維持自己的水準,以16投9中的高命中率拿下 24分與8籃板,可說是場漂亮的雙人秀。

實際上,不只兩人有所發揮,疾竄起的得分後衛杜馬斯(Joe Dumars)有18分進帳,最佳第六人「微波爐」強森(Vinnie Johnson)也攻下14分。湯瑪斯與丹特力兩人聯手合得了60分,四大進攻主力攻下92分,可說是場漂亮的進攻秀。

上半場活塞隊靠著湯瑪斯與丹特力的表現克服一度落後12分的壓力,以59:54小幅領先,但下半場得分機器丹特力只有六分入袋,湯瑪斯也僅貢獻11分,兩大主力的火力衰退成為關鍵。

易籃再戰時,活塞隊將領先比數拉開至65:56九分差距,逼使得總教練瓊斯叫出了暫停。

「他們打得好極了,打得十分放鬆,像是在場上閒晃般,但我們告訴自己:『不能再讓這些發生!』。」麥克海爾說著暫停時球隊的氣氛。「於是,我們提起屁股展開復仇,從場上的表現,你可以感受到我們高昂的情緒,也讓全場球迷恢復了活力。」

暫停結束後滿場的球迷集體起立為自家球員加油打氣,不一會麥克海爾一記15呎跳投拉開序幕,也吹響反攻號角。

兩隊在第三節裡13度(!)交換領先優勢,但一度落後9分的塞爾提克在先發主力再次火力全開讓地主在打完三節後以82:81領先。第四節開打,塞爾提克一度在六分鐘裡一球未進,可活塞隊也七度罰球落空,此時塞爾提克孱弱的板凳卻挺身而出,羅勃茲(Fred Roberts)跳投得手取得86:83領先,再杜馬斯切入得手後,另一個替補前鋒戴伊(Darren Daye)在禁區一次三分打,二年級後衛文森(Sam Vincent)從湯瑪斯手中抄截成功並助攻強森上籃取分,連得五分讓塞爾提克取得穩定的領先優勢。

接下來,塞爾提克的先發主力進場接管球賽,最後以110:101險勝。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