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655  

▲ 只要上場,麥克海爾就是拼盡全力

(因搬家事繁,本連載將暫停一周,還請見諒)

面對公鹿隊的系列戰裡,塞爾提克在第四戰經過兩度延長後終於在客場獲勝,取得了重要的一勝,取得聽牌優勢。

雖然拖著腳傷,雖然連續兩戰打入延長加賽,但總教練瓊斯(K.C. Jones)依舊讓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在場上打了足足有56分鐘之久(這數字代表了麥克海爾全場只休息了兩分鐘)。麥克海爾拼盡全力的攻下34分與11個籃板,同時搧出了4記麻辣鍋,是塞爾提克禁區攻守的重心。但不幸的,在第二度延長尾聲為了封阻公鹿隊當家控球後衛盧卡斯(John Lucas)的最後一擊時,拼命衝上前封阻的麥克海爾一腳踩在隊友柏德(Larry Bird)的腳上,讓他原本就飽受傷痛的右腳踝韌帶又再度受傷。

「當我上場比賽時就沒有任何保留,」麥克海爾說。「在比賽之間我有充足的機會休息,休息讓我的腳踝狀況好轉甚多,只是不幸的,這效用也消逝的很快。」

由於麥克海爾與派瑞許都有腳傷在身,而替補中鋒華頓(Bill Walton)又不克再戰下,人手極度缺乏的塞爾提克也只能針對現況做出修正,讓每場幾乎都得要打滿全場的主力球員能有喘息的機會,特別是這些球員已經不再是年輕小夥子。

「我們調整了進攻策略,」柏德說。「在這個系列裡,我們得要更突顯本身的身高優勢,當我們可以等麥克海爾或是派瑞許在低位單打時,沒道理我們要跟著對手的節奏起舞,快速的推進並在壓力下投籃。」

「我想他們將在場上打相當長的時間,所以我們會放慢速度,」柏德說。「這是我們得要為他們做的事情,否則,我們在第四節將沒人可上場了。」

「這個球季,半場系統戰與快攻轉換的比重約為3:1,」助理教練羅傑斯(Jimmy Rodgers)也解釋這個球季的轉變。「上個球季這比重約略為1:1,這轉變與傷勢、我們先發主力的工作負擔有直接關聯。」

在替補中鋒華頓(Bill Walton)因為腳傷無法繼續在公鹿隊系列出賽下,總教練瓊斯別無選擇的讓自己的先發球員持續出賽,即使已經飽受各式傷痛之苦,麥克海爾還是與柏德一樣登場長達56分鐘之久。

「對我而言,這實在太瘋狂了!」公鹿隊總教練尼爾森(Don Nelson)說。「他們居然能讓這些球員打上那麼長的時間,我實在無話可說。」

「我想,一個系列在經過四場比賽後,不可能變出太多把戲,」麥克海爾說。「我想,劇本已經寫好。公鹿隊的算盤是他們僅可能的拉近比分,這樣也許有機會能贏得幾場比賽,但我們的念頭卻是將比數拉得越遠越好。」

但出乎意料外的塞爾提克卻無法在第五戰主場結束系列,公鹿隊的勝利終結了在波士頓花園廣場的連續33勝紀錄,這是十二月被湖人隊中止48連勝後第一回在花園廣場吞敗,不僅主場失守,塞爾提克在客場也無功而返,最後被公鹿隊逼入第七戰。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