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328195  

▲ 客場的意外,讓麥克海爾成為密爾瓦基公敵

第三戰在公鹿隊主場舉行並進入延長賽,在延長賽剩下24秒時公鹿隊以121:118領先,此時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因防守普雷西(Paul Pressey)而吞下六次犯規而離場,當他走回板凳區時全場觀眾噓聲四起,但誰也沒預料到此時會發生出乎眾人意料之外的事故。

在板凳區的麥克海爾突然離開了板凳區,但卻不是往球場移動,而是完全相反的方向。

「我整晚都聽到這傢伙在不斷的咆嘯,」麥克海爾事後說著緣由。「他一直不停的咒罵、咒罵、咒罵。過去在公鹿隊的比賽,因為我通常整晚都待在場上比賽,所以不曾注意過這傢伙,但是今晚,我不少時間坐在板凳上,而那傢伙說什麼也不肯閉嘴。」

「ㄜ..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麥克海爾說。

這場比賽麥克海爾擔任替補,但先發的羅伯茲(Fred Roberts)其實只打了14分鐘,只能說是名義上的先發前鋒。麥克海爾雖然出賽時間比不上其他四大先發,但他也在場上打了足足有38分鐘,25分6籃板3阻攻的成績還是十分搶眼。

麥克海爾翻過了板凳,不僅是他,隊友羅勃茲(Fred Roberts)與負責設備管理的球隊人員夸塔圖(Joe Quatato)也一起行動,只見麥克海爾找到了這個整晚咒罵聲不斷的球迷,一把抓起這觀眾的領子,接著就引發了一陣扭打。

「看到凱文走到觀眾席上,我只想將他給拉回來,」總教練瓊斯(K.C. Jones)說。「但當我趕到時,所有人已經打成一團。」

比賽尾聲,卻發生了這樣荒謬的鬧劇,最後只能草草結束。這齣劇如果換成是現代的NBA,麥克海爾可能早已經被逐出聯盟,但當年卻成了「擁塞」與「反塞」的對決舞台,媒體把這意外當成場邊花絮多過社會事件。

「我老婆打了通電話給我,」麥克海爾在第四戰接受訪問時說。「她最想知道的事情是這起意外會造成多大損失。我告訴她:『妳記得我今年暑假想買的那艘釣漁船嗎?我想我們可以買上兩艘,但其中有一艘可能得要捐給NBA總部了。』」

「我非常非常生氣,」麥克海爾說。「他一整晚都在說些下流話。事後保全人員告訴我不光是我,包括子彈隊的馬龍(Moses Malone)、老鷹隊的羅林斯(Tree Rollins)不久前也曾經跟他發生過衝突。當時他就坐在個四歲小孩旁盡說這些不堪入耳的話,讓我不得不找上他。」

「當我真的出現在他面前,那傢伙的表情真是窩囊透了。」麥克海爾繼續解釋著。「這就像當你要好好修理個小鬼時,他擺出張無辜的表情,你只得就此罷手。當時我只想轉身離開回到板凳,但當然,已經太遲了,所有人都已捲入這場意外之中。」

「保全人員告訴我今晚不會再讓那傢伙坐在那位子上,」麥克海爾說。「我會付罰款,但他明年還是會回來這球場對著某個球員鬼吼鬼叫,某人會海扁他一頓然後被告上法院,這是不對的。」

這在事發後的訪談如果換成是現代,恐怕已經釀成一陣狂風暴雨,但最後,聯盟只決定對麥克海爾處以三千美金罰款。這消息公佈後,波士頓一家電台號召球迷捐款來替麥克海爾打氣,不過幾小時,電台就宣佈湧進遠超過罰款的三千四百美金捐款。

「對拉了某人三次領帶這已經是非常嚴厲的處罰,」麥克海爾不改戲謔口吻的說。「一拉千金啊!」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