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649  

▲ 不同於85-86球季,少了華頓沒了魏德曼,受傷的麥克海爾只能繼續硬打

1986~87年球季可說是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職業生涯的轉戾點,事實上,這個球季正好也是十三年職業生涯的中位數。

3月11日,45勝16敗的塞爾提克在家迎戰24勝37敗的鳳凰城太陽隊,當時麥克海爾正在顛峰,過去的幾場比賽中平均30.7分外帶10個籃板,投籃命中率是驚人的七成一。

但這一切在太陽隊的前鋒南斯(Larry Nance)一腳踩在麥克海爾的右腳後有了變化,當麥克海爾急著要將腳跋出時卻傳來一陣劇痛。最後這場比賽裡麥克海爾還是打了43分鐘,出手19球命中15球(7成89!)外帶六罰全中,攻下36分、14籃板、5助攻與1次抄截,在先發五虎得分都達到二位數下,塞爾提克以118:109擊敗了太陽隊。

硬撐到球賽結束後,賽後麥克海爾接受了檢驗,在萬眾矚目下隊醫希爾瓦(Thomas Silva)宣佈僅是右腳扭傷,在隊醫的背書下,雖然依舊感到疼痛,手風正順的麥克海爾將繼續照常上場。

這場比賽裡塞爾提克的五虎將至少出賽了36分鐘,板凳只有聊勝於無的11分進帳,除了希克丁(Jerry Sichting)與羅勃茲(Fred Roberts)能出賽超過10分鐘之外,塞爾提克其他球員的功能就僅止於填滿出賽名單而已。在這種情況下,塞爾提克根本不可能承受麥克海爾缺戰的風險,即使麥客海爾始終覺得有些不大對勁。

兩天後,在塞爾提克作客溜馬隊的比賽裡,麥克海爾又再一次的出賽了40分鐘,全場出手17次命中14球,這回命中率更高達8成24。這場30分11籃板的佳績更讓球隊相信麥克海爾的腳傷並無大礙,總教練瓊斯(K.C. Jones)也就更肆無忌憚的將麥克海爾給留在場上。

就這樣,受傷的麥克海爾一路奮戰到例行賽結束,中間只缺席了五場比賽。雖然麥克海爾不時抱怨自己的腳傷隱隱作痛,但球隊的高層認為是麥克海爾腦海裡的幻覺,就像當年的麥斯威爾(Cedric Maxwell)一般。

「人們總是不斷的提醒我:『這只是你腦袋裡的幻覺!』但我總哀號著:『不,這不是幻覺,我的腳踝一直都在隱隱作痛,不光是晚上感到疼痛,白天也是,我的腳踝一整天的痛楚整天未曾間斷。』」多年後,麥克海爾談到當年受傷後的情形。「那時候,我們的醫療小組總說:『冰敷它,忘掉它。』但這一點也不管用,我帶傷上場太久了,我不應該如此。!在東區冠軍賽面對底特律活塞隊的系列裡,我的腳骨徹底的碎裂,我曾試著去扭轉它,都像是有人拿著火鉗抵著我的腳一般,傷處像火般灼熱,那時我應該就此打住,我應該乖乖的穿上護具四個禮拜,這樣也許下一個球季又能生龍活虎的上場。」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