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412143  

▲ AP 的注解錯把42號的Wayne Cooper當成了43號的Mychal Thompson

洛杉磯湖人隊在這個球季寫下了聯盟最佳客場戰績,28勝13敗的成績遠遠壓過塞爾提克的20勝21敗,同時,湖人隊也是這球季的例行賽中唯一能夠在波士頓獲勝的球隊。1986年12月12日湖人隊在波士頓花園廣場終結了塞爾提克48場連勝紀錄(十天前華盛頓子彈隊也在客場擊敗塞爾提克,但當時是在康州的第二主場舉行),上一回塞爾提克在花園廣場落敗得要回溯到85年12月6日當波特蘭拓荒者隊作客的比賽。

儘管如此,為了在季後賽裡對抗塞爾提克高大的禁區四人小組,湖人隊持續找尋任何可以補強的機會,終於趕在交易大限前在明星賽後向聖安東尼奧馬刺隊交易來前選秀狀元湯普森(Mychal Thompson),準備利用明尼蘇達大學的老隊友來面對麥克海爾,並希望他能在主場迎戰塞爾提克前趕來報到。

「麥可是個好球員,球迷會對他的表現感到驚喜,」麥克海爾提到這個大學時期的學長兼老隊友。「過去他面對我時總打得很好,我們有很多精采的對決。我想湖人隊需要另一個大個子來面對其他高大的球隊,葛林(A.C. Green)是個非常積極的好球員,但他只有六呎九吋,當其他球隊有六呎十吋、十一吋的高個時,湖人隊會需要另一個大個子來幫忙。」

湯普森趕上了2月15日在洛杉磯主場的比賽並在板凳上貢獻了10分4籃板,但真正讓湖人隊在下半場逆轉戰局,以106:103險勝客隊的還是主控強森(Magic Johnson)的39分10助攻。

即使找來了新武器,但麥克海爾還是寫下全隊最高的23分10籃板,仍然是湖人隊找不到藥方的不治之症。

「腳步是非常重要的一環,」麥克海爾多年後解釋自己在球場上的秘訣。「但我在球場上的成功來自於中距離的把握度。當我在中距離拿到球時,防守者的腦海中會閃過這樣的念頭:『如果麥克海爾出手,他將會投進。』但大多數的長人在禁區外拿到球時,防守者會想著:『快投啊!你不會進的,那我就可以擺脫這個夢靨了!』當隊友的傳球還在空中,而我感到防守球員只放鬆的用一隻手抵著我時,我會毫不猶豫的翻身跳投取分,對手也絕不會有機會敲我的火鍋。」

許多人認為麥克海爾是NBA史上在12呎內最有效率的球員,不過,公鹿隊的明星前鋒強森(Marques Johnson)在麥克海爾的菜鳥球季就發現這個特質。

「老將們總愛在第一碰頭是測試菜鳥,看看哪些事情是他們能做,又哪些事情是他們辦不到的,在我們的心裡有份確認清單。」強森回憶說。「我很早就發現一件事情,就是進攻時你得要想辦法把麥克海爾弄出禁區,越遠越好。他看起來跳得不高,但就是有辦法讓他那雙長臂在你面前晃啊晃,逼得你得要修正出手角度,在禁區裡根本沒法過得了他那一關。」

「防守他,我知道他的跳投很棒,或者,這只是我的猜想。但我唯一不清楚的是他的速度,好幾次快攻的時候他好像飛了起來一般,但我真的不認為他辦得到。」

「球員會在某個時間點達到自己的巔峰,也許六年、七年或八年,」總教練瓊斯(K.C. Jones)也說。「那時你會明白:『嘿!我正處在自己球技的巔峰。』麥克海爾現在就在這個當口。」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