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797  

 ▲ 三巨頭間的關係永遠是話題

儘管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與派瑞許(Robert Parish)都是明星賽的常客,兩人一共入選了十六次全明星,但卻都僅守分際,安分的在柏德(Larry Bird)背後扮演拱月的眾星角色,雖說有著追求總冠軍的目標,卻是職業運動中少見的畫面。

也許,這就是塞爾提克的魔力吧。

「羅伯特與凱文都接受賴利是主秀的事實,並將自已置於賴利之下,」同為球隊老闆之一的寇罕(Alan Cohen)說。「你可以在生活裡的許多事情中看出些端倪,但能夠退居二線並事事都當個老二並不容易,特別是當你有足夠的天份足可當個第一名的時候。可他們兩人辦到了,這是非常罕見的。」

「塞爾提克在賴利的菜鳥球季相當成功,」派瑞許曾經這麼說過兩人對於塞爾提克的意義。「但我想在我跟凱文入隊後成功才真正降臨這支球隊,那也是塞爾提克真正成為總冠軍的時刻。」

即使每個人都將這支球隊理所當然的視為「賴利的球隊」,但柏德完全明白隊友的重要性,特別是與他齊名的兩大球星。

「如果沒有凱文,我想我的職業生涯會是另一個模樣,很可能永遠也拿不到任何一個總冠軍,」柏德談到麥克海爾對自己的意義。「他絕對是我此生見過最棒的低位球員,每個人都嚷嚷著麥克海爾在被包夾、三夾時沒有辦法將球傳給有空檔的隊友,但你得要搞懂一件事情:如果我們不希望凱文投籃,我們才不會將那該死的球傳到他手上。麥克海爾是我們隊上最努力的球員之一,我總是將他當成是自己的小兄弟,總是在一旁督促著他。我想,凱文應該也是同樣的想法。」

「我一直敬重著凱文,無論是作為一個球員或者是他個人。我常被其他球員的許多習性惹惱,而這些卻都是凱文常幹的事兒。例如:他總是在球隊巴士出發前三十秒才匆匆趕上車,或總是愛四處閒蕩、打混,但這些跟他在場上的表現相比都顯得微不足道。如果不是麥克海爾,我想我們壓根沒機會贏得總冠軍,同樣的,如果沒有派瑞許(Robert Parish),我們也將同樣一事無成。如果他們在其他球隊,我們有得苦吃了,我完全明白凱文對塞爾提克的意義。」

還記得安吉(Danny Ainge)曾經說過的嗎?他曾經指出柏德從不大聲對麥克海爾咆嘯,是因為非常在意他的想法。同樣夾於這兩大球星之間的派瑞許則有另一種觀點,跟與麥克海爾交好的安吉不同,與兩方都保持等距的派瑞許在看法上反而較接近柏德。

「我想賴利敬重凱文,我想賴利一直認為凱文可以成為一個更棒的球員,但我想這樣的尊重隨著時間而逐漸縮減,因為就像我們所知道的,籃球對凱文而言一向只是個簡單的遊戲。」派瑞許說著他在一旁觀察的想法。「凱文常在首尾兩節有非常優異的表現,但在中間兩節卻悠遊神外。賴利總感覺到:『我上場拼盡老命,酋長也上場拼盡老命,凱文也應該上場拼命才對。』」

「帳面上,凱文還是能攻下25分,但如果他更加把勁,他可以達到30分,」派瑞許繼續說著。「就像賴利說的,凱文的心裡總留有餘裕,他會帶著這樣的預設心理上場:第一個拿個十分、十二分,然後就輕鬆以對。」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