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14  

▲ 要吃哪個好呢?

Latini幾乎是我們搬到桃園時就發現的好店,從還是公司特約時一路吃了幾年。這幾天一直在想,為什麼到了即將離開桃園才寫Latini呢?有天在臉書看到有人介紹餐廳,我才恍然大悟,不是不想寫而是沒機會寫,每回到這用餐都是臨時起意,特別是心裡特別沮喪的時刻,當想要吃個能讓自己快樂的料理,就會到這來。

所以,總是沒將相機給帶在身上。

IMG_8232  

▲ Latini

不知是巧合還是意外,下午的一連串壞消息讓心情低到谷底,勉強打起精神開回桃園,接完溫嫂、小溫後勉強開往桃園市區,終於在藝文特區找到車位,走向一旁的Latini,但心裡的那些煩雜依然像塊大石頭般壓著。

IMG_8252  

▲ 牆上菜單

這麼多年來,在這裡吃過許多料理,從最安全的白酒蚵蠣麵到完全出乎意料的陳記辣醬麵,從義大利麵吃到批薩,Latini 還沒出現讓人失望的地雷。這一回,我們點了「義式烤蔬菜」、「牛肝菌菇奶油培根義大利麵」與「墨魚海鮮燉飯」,因為,牛肝菌菇跟墨魚是過往小溫吃得相當開心的料理。

Latini的店面不大,一樓簡單略顯擁擠的空間不過就能容下26張座椅,在廚房下崁的水族箱是小溫在店內最愛逗留的角落。這一樓的空間就一個年輕的女侍者負責張羅一切,其實在二樓,Latini還有一個大型的包廂可以供多人聚會使用。但最特別的還是二樓洗手間外的空間,在這裡,可以看到一整間的鐵道模型,即使不識貨如小溫,也知道「爬爬爬」之後要推開門,爬上小凳子看看玻璃後面的小火車跟山洞。

IMG_8382  

▲ Latini 用餐區

IMG_8274  

▲ 略帶反射的玻璃區隔了用餐區與廚房

IMG_8380  

▲ 一隅

IMG_8273  

▲ 廚房外崁著魚缸

早已經熟門熟路的小溫在椅子上坐沒多久,就跑向廚房外的魚缸看起魚來,不一會兒又開始拉著門準備要爬樓梯,或是吵著要出門到附近的公園玩溜滑梯。不久前,溫嫂的姐妹聚會他就這麼在附近的公園跟樓梯度過一個超級愉快的夜晚。

IMG_8254  

▲ 我要變身了!

 

IMG_8344  

▲ 姐姐,我可以看魚嗎?

IMG_8256  

▲ 二樓的驚喜

最先上桌的是今日例湯「羅宋湯」,在深茄紅色的湯上飄著一滴油脂,濃郁中帶著蕃茄獨有的酸味,可在這酸味中依舊有著一絲淡淡的洋蔥甜味。這滋味讓一向不愛酸食的小溫雖然每一口都皺著眉頭擺著鬼臉,卻又一口接著一口的喝了下去。

IMG_8275  

▲ 一滴讓整碗湯活了起來

IMG_8298  

▲ 這是什麼湯啊?

IMG_8289  

▲ 好酸喔!

IMG_8295  

▲ 我還要!

喝完湯的空檔,一直試圖要「出門走走」的小溫再也坐不住位子。一出大門,小溫就像是趕路般的直衝一旁的小公園,只見到小溫以最快的速度玩完溜滑梯、搖搖馬與翹翹板後,就在溫嫂的呼喊中被拎回了餐廳。

IMG_8308  

▲ 把拔快點換下一個,馬麻要來了啦!

在小溫快樂悠遊的同時,前菜「義式烤蔬菜」也已經上桌,看著盤中一圈的烤蔬菜,很顯然的,與溫嫂記憶中的餐點有不小的落差。烤過的節瓜、茄子、紅椒與黃椒上放著一片莫札內起司,中間放著一圈芝麻葉,在淋上橄欖油就成了這道前菜。烤過的節瓜依舊帶有充足的水分,軟嫩的莫札內起司有淡淡的牛奶味,但風味並不強烈,雖然有橄欖油提味,但還是讓蔬菜的「生」味成了主軸,讓人忍不住皺了皺眉頭。在拿起茄子時,順道加了撮芝麻葉,原本理應有些嗆人的芝麻葉此時卻與茄子完美的融合,這效果在與紅黃椒搭配時同樣成立。

IMG_8313  

▲ 我要吃黃椒!

IMG_8309  

▲ 義式烤蔬菜

IMG_8324  

▲ 烤茄子

正在吃著前菜的當口,「牛肝菌菇奶油培根義大利麵」也上了桌。不知從何開始養成了端菜上桌時會先掀一掀鼻,聞聞這盤中的香氣,雖說大部分的時候香氣往往難以跟美味同時發生,但好的新鮮食材會有自然的香氣。熱氣中伴隨著麵粉的香氣、培根的香氣,在Latini幾乎每道菜在「香」上都頗經得起考驗,特別是義大利麵用得全是De Cecco的義大利麵,無論是香氣與嚼勁上都是一等一的佳作。如果常看電視美食節目,對阿基師等名廚耳提面命的收汁想必不陌生,一般台式的青白醬義大利麵都伴隨著濃稠醬汁,吃完面常讓人覺得膩口。Latini的義大利麵醬汁都極少,甚至視覺上會有些「乾」,可這醬汁的味道卻都緊緊的「扒」在麵條上,這時略寬的麵條又更為加分。即使捲到湯匙上的一卷麵中沒有培根沒有起司沒有任何配料,但送入口中依然能夠吃到奶油白醬與培根的香味,這已經不單單是簡單的「煮」道義大利麵而已。

IMG_8340  

▲ 牛肝菌菇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IMG_8332  

▲ 醬汁收得極乾,每口都吃得到豐富滋味

第一回在Latini吃燉飯是牛肝菌菇燉飯,牛肝菌菇用料大方,絕佳的風味讓溫嫂連點了好幾回。

上回,一道墨魚海鮮燉飯讓小溫吃成了「黑嘴小溫」,只這回老想著往外跑去「滑梯」的小溫卻怎麼也坐不住。同樣的,這「墨魚海鮮燉飯」飄散著香氣,也同樣墨魚汁收得極乾,讓人忍不住挖了一小口飯到盤子上攤平,每一粒米飯上都均勻的裹著醬汁。燉飯最難掌握的就是米粒的軟硬程度,為了讓米粒能夠入味,最後往往軟爛過頭,但另一方面,如果火候不足,沒能入味又生硬的米粒更是燉飯的惡夢。Latini的燉飯是採用本來就適合燉煮的義大利米做材料,這讓墨魚海鮮燉飯裡的每一顆米粒都是顆粒分明,米芯不軟爛而有嚼勁。比較特別的是其他食材的處裡,包括海鮮也同樣處裡到與米粒相近的程度,讓整體燉飯的口感相當一致。

IMG_8359  

▲ 墨魚海鮮燉飯

IMG_8372  

▲ 用料實在是Latini一大特色

IMG_8379  

▲ 每粒米都均勻的裹上墨魚汁

當吃到這裡時,原本鬱悶的心情已經消失無蹤,滿足的收拾妥當,拎著小溫踏上回家的道路。

---     

IMG_8386  

Latini Bistrot & Ristorante 義大利小館

地址: 桃園市新埔六街128號1樓

電話: 03-3463461

營業時間:

周一~五 11:00-14:00 / 17:30-21:00

周六~日 11:30-14:30 / 17:00-21:00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