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412511  

▲ 山普森點燃了塞爾提克的怒火

「我不認為沒有山普森(Ralph Sampson)的火箭隊會更強,」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在慘敗後接受訪問,當記者問到山普森離場的影響時說。「雖然少了他讓歐拉朱旺(Hakeem Olajuwon)有更多的活動空間,但火箭隊並沒有因此變得更好更強。」

「在回家的班機上,我們都感到憤恨不已,」麥克海爾說,第五戰裡只有他保持水準,攻下33分(全隊唯一突破20分),抓下8個籃板(全隊最高),也是全隊唯一突破五成命中率的球員。「這系列原本應該是4:1的局面,因此所有人都非常的失望。」

那份死寂以及肅殺的氣氛,成了這個歡樂球季最意外的插曲,成了這個球季最關鍵時刻。

「隔天飛回波士頓的班機上出乎意料的安靜,」麥克海爾的老戰友安吉(Danny Ainge)也說。「沒有任何人四處遊蕩說笑,甚至沒有任何人開口說話,就是一片死寂,對這支球隊而言可說是非常的反常。但當我們到球館練習時,那真是我此生僅見最完美的籃球表演,先發球員徹底痛宰板凳,強森(Dennis Johnson)、柏德(Larry Bird)、麥克海爾都卯足了全勁,最後逼使總教練瓊斯(K.C. Jones)提早喊停。」

「當我走出練習場時,」安吉說。「我已經毫無疑惑,這個系列結束了。」

不光是安吉,所有的塞爾提克球員都感到同仇敵愾,每個人都義憤填膺,都等不及要上場替希克丁(Jerry Sichting)討回公道,也急著替自己、替球隊洗刷上一場慘敗的惡名。

「我要從第一分鐘就盯死那傢伙直到球賽結束!」麥克海爾賽前說。「我覺得山普森(Ralph Sampson)對希克丁所做的事情實在太沒有職業道德,光想到今晚要對上這傢伙,就讓我覺得整個人都要燃燒了起來!」

「我準備好要宰掉每一個在練習時負責防守我的傢伙,」麥克海爾說。「每回當我看著防守者的臉,我的眼裡都只看到山普森。」

不只麥克海爾,球隊練習裡似乎每個人都戴上了山普森的人皮面具,讓這場練習格外的「慘烈」。

「我不得不中止練習,」總教練瓊斯(K.C. Jones)將這場練習形容為"此生僅見的醜陋"。「我們大概只打了五個來回,但這些傢伙彼此間針鋒相對,就像是拳王阿里(Muhammad Ali)對上費雷瑟(Gorilla Frazier)一般。我的籃球生涯裡從沒見過這樣的場面,這次練習激烈的程度遠超出人們所能想像。」

「山普森最好戴著他的安全帽,」柏德(Larry Bird)賽前要媒體傳話。「今晚他會遇到很多的肢體碰撞,波士頓的球迷比休士頓更吵鬧,這些傢伙既尖酸又刻薄,就像是這座城市一樣。」

「我真不敢相信他挑上了老希,」柏德最後留下了對前場混戰最著名的注解。「連我女朋友都能一拳撂倒他。」

這股復仇的熱潮一路延燒到賽前,每個人都想上場痛宰對手。

「強森(Dennis Johnson)說『我會負責盯住瑞德(Robert Reid)!』,而派瑞許則說『我會死守住歐拉朱旺(Hakeem Olajuwon)!』」瓊斯(K.C. Jones)開玩笑的說著球員賽前積極的模樣,就彷彿這支球隊其實不需要自己這個教練一般。「我只能不停的說OK!OK!」

儘管如此,賽前的休息室裡一片死寂,除了訓練員外,沒有任何人在走動,每個人都專心的準備接下來的一場大戰。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