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412531  

▲ 山普森成了系列的焦點

儘管落入1勝3敗的窘境,但當家做主的火箭隊並不想就此放棄,至少,不是在自己的家裡。

第一節裡雙方依舊激烈,塞爾提克只以28:26些微領先,但第二節徹底改變了這場比賽,也許,該說這個系列。

第二節只開打2分20秒,當時火箭隊以34:33一分領先並取得球權。火箭隊中鋒山普森(Ralph Sampson)打從開賽就情緒激動,幾次大動作的進攻讓麥克海爾(Kevin McHale)摔得跌坐在地。事實上,不光是麥克海爾,山普森與後衛希克丁(Jerry Sichting)也有不少肢體碰撞,為了報復希克丁之前的一記暗拐,山普森在火箭隊帶球過前場時也還了一記。

對過去五年在溜馬隊載浮載沉的希克丁,總冠軍賽對他而言可是圓夢的時刻,這讓他的情緒一直保持在沸點,特別是這場比賽極有可能是夢想成真的一刻。

當火箭隊進攻時,在一次的單擋山普森順勢的又送了希克丁一拐,連續吃了兩次暗虧,出身印地安納的希克丁也不是省油的燈,他追上了山普森。

「我會討回來的。」希克丁撂下狠話。

盛怒下的山普森轉身給了希克丁一記右拳,但希克丁並不退卻,這激起了山普森滿腔怒火,一路追打希克丁直到場邊。一旁的強森(Dennis Johnson)趕忙前來保護隊友,但山普森一拳將強森的左眼打得見血。

「某個傢伙向我跑了過來,我只是要保護自己而已。」山普森認為裁判應該吹希克丁犯規才是。

「我不知道他為啥要這樣做,」希克丁反擊道。「他犯了我一規,卻搞得好像是我犯規一樣。」

「我很興奮,因為努力了一輩子才有機會打到總冠軍賽,但山普森給了我一肘又推了我一把,我質問他到底想證明什麼?」希克丁說著當時的情情。「忽然間他就給了我一拳,當這拳擊中我時,啥也沒發生,一點也不痛。除了被他突然揮拳讓我震驚了好一會外,我好得很。接著,我只想自己討回公道。」

「我小弟都打得比他力道大些,只不過他才三歲大而已。」希克丁說。「我時再分不出來這拳跟蚊子叮有什麼差別。」

裁判梅登(Jack Madden)很快的就將山普森給罰出場,總教練費區(Bill Fitch)只得換上彼得森(Jim Petersen)接手。

「看到那個走出場的傢伙嗎?」此時,老將瑞德(Robert Reid)將彼得森給叫到一旁。「他原本今晚會幫我們拿下25分的!他是我們的領袖。」

山普森的舉動雖然將自己給弄出了球場,但卻點燃了連吃幾場癟的隊友的怒氣。一個場邊的記者形容的極為傳神:這拳讓火箭隊進入一種徹底燃燒的狂熱狀態,火箭隊球員就像是躲避森林大火般的瘋狂追逐著塞爾提克球員,但塞爾提克球員只是呆立在草原上,完全忘記了抵抗,只是讓比賽走完程序罷了。

「如果他們想要這樣打球,」儘管被扔進了休息室,山普森還是撂著狠話。「我們會一整晚都這樣對付他們。」

遞補上場的彼得森奮勇抓下了12個籃板,另一個主將歐拉朱旺(Akeem Olajuwon)則有32分14籃板與季後賽紀錄的8阻攻,而老將瑞德本身也以身作則的傳出17次助攻並有13分入帳。

火箭隊以111:96取得系列賽最大的一場勝利。

「我也在聯盟裡教了好幾年球,我想這場比賽是除了季後賽第七戰外情緒最激昂的一場,」火箭隊總教練費區(Bill Fitch)說。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