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581671  

▲ 第四戰賽後,柏德、麥克海爾與隊友慶祝勝利

即使以些微比數輸掉了第三戰,但老經驗的塞爾提克球員並沒有因此而緊張、焦慮,相反的,他們依然信心滿滿,就像是再例行賽一般。

當總教練瓊斯(K.C. Jones)要求球員到自己房間研究對戰影帶並研擬對策時,柏德(Larry Bird)與麥克海爾(Kevin McHale)等主將依舊保持輕鬆、詼諧的態度。

當大夥研究比賽至中途,鮮少上場,幾乎是球隊第十二人的替補搖擺人佘契爾(David Thirdkill)躡手躡腳的走進總教練的房間,雖然他盡量的不想引起注意,但卻躲不過老將們的作弄。

「嘿!阿佘啊!你好嗎?」柏德與麥克海爾大聲嚷嚷著。「這兒!這兒!我們替你留了個好位置。謝謝你撥空過來啊!只是,你知道現在幾點啦?」

原本的戰情中心頓時笑鬧成一團,完全讓人難以聯想這支球隊剛輸掉一場十分接近,幾乎讓球隊聽牌的季後賽激戰。

保持放鬆心情的塞爾提克與回家打出信心的火箭隊在第四場演出整系列最激烈的比賽,兩隊間全場最多領先不超過八分,當比賽進入第四節,兩隊間最多不過領先三分。

總教練瓊斯在第四節做出大膽的決定,將上一戰第四節打得不理想,這一戰已經打得相當疲累的先發中鋒派瑞許(Robert Parish)給換下場,改由替補華頓(Bill Walton)登場。雖然這舉動表露出對派瑞許的些許不信任,但卻收到意料不到的效果。

第四戰的最後關鍵時刻,柏德與華頓的小組合作,兩人簡單的交叉走位後,華頓改由麥克雷(Rodney McCray)防守,沉退到低位的華頓接到安吉(Danny Ainge)傳球後吸引歐拉朱旺(Hakeem Olajuwon)的協防,眼明手快的華頓快傳圈頂無人防守的柏德在三分線外砍進關鍵外線,讓兩隊在最後2分26秒時打破101:101的平手局面。

「我已經傳過上百次這樣的傳球給賴瑞了!」華頓說。

當火箭隊進攻時,拿球的山普森(Ralph Sampson)試圖以右手轉身跳勾取分,卻挨了麥克海爾一記火鍋,但塞爾提克無法掌握籃板,最後由麥克雷補進追上兩分。

比賽進入最後1分40秒時,依舊在場上的老中鋒華頓從右側跟進抓下控衛強森(Dennis Johnson)切入不進的進攻籃板,在防守功力驚人的歐拉朱旺面前轉由籃框左側起身打板進球,將火箭隊逼入絕境。

「我整場比賽都跟不上節奏,感覺我負責防守的球員都能輕鬆抓下進攻籃板,所以當瓊斯教練決定在最後三分鐘換我上場時,我感到十分驚訝,」華頓賽後說。「我只能試著將其他事情排出我的腦袋,我想我讓自己免於恥辱之中。誰能想像在看到我前45分鐘的表現後,我居然是投進最後一球的那個傢伙呢?」

「我抓到籃板,回到地面,然後立刻起身打板,」華頓回憶著自己此生最關鍵的一球。「我不能再做任何假動作,因為他們會開始不停的衝撞,這是唯一的機會。這是重要的一記進球,但直到這球之前,我真的打得爛透了。」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