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328167  

▲ 孟克里夫在第二戰勇闖塞爾提克禁區

首戰超過30分的大勝仗並沒有讓塞爾提克球員腦充血,特別是過去幾年的慘痛教訓,讓他們早已明白興奮一晚就好的道理。

「不幸的,每次當我們有如此大比數的勝利時,下一場比賽我們都搞砸了,」麥克海爾(Kevin McHale)細數過去的慘痛回憶。「四年前,我們在開幕戰大勝了費城七六人隊40分,但輸掉了第二戰,去年我們痛宰了湖人隊34分,但也輸掉了下一場比賽。」

雖然公鹿隊主將孟克里夫(Sidney Moncrief)在第二場比賽裡歸隊,但塞爾提克很謹慎的不讓公鹿隊有任何在客場獲勝的機會。這場比賽先發五虎將都拿下至少20分,最後以122:111贏得比賽。

前兩戰裡,塞爾提克一共只有12秒處於落後情況,在第一戰開打的前12秒裡。

第三戰回到主場的公鹿隊力圖振作,兩大主將孟克里夫與康明斯(Terry Cummings)積極的取分,前者攻下24分與6助攻,康明斯更有27分與18籃板的勇猛演出,讓公鹿隊一路領先到第四節。

這場比賽塞爾提克卯足全力,第四節有一回派瑞許(Robert Parish)轉身跳投不進,雙方球員拼搶失控球,柏德(Larry Bird)飛身撲向幾乎要抓住球的中鋒莫凱斯基(Paul Mokeski),積極的柏德硬是將球給撈在手中,電光石火間撇見蹲跌在籃底下準備起身的麥克海爾,跌坐在地的柏德迅速的雙手短傳給麥克海爾輕鬆打板取分。

這場比賽柏德以19分、16籃板與13助攻寫下大三元,而麥克海爾在柏德不斷的助攻下拿下全場最高的29分,同時有11籃板與5次阻攻,加上派瑞許的28分、12籃板。靠著三巨頭聯手出擊,塞爾提克在最後八分鐘才終於取得全場第一次領先,最後以111:107險勝聽牌。

「我們就像是一支臭鼬,當他們領先時雖然看不到我們,但卻可以隨時聞到我們,一轉瞬間,我們越過灌木叢噴了他們一身,」賽後麥克海爾開玩笑的說著。「公鹿隊打得十分積極,盡其所能的尋求勝利,但我們早已見怪不怪,你得要非常非常努力才能使我們感到意外。我們有很多的武器,隨時都有人能找到空檔出手的機會。」

「我告訴球員,他們正陷在一個大、大、大洞裡,」公鹿隊總教練尼爾森(Don Nelson)事後說。「有多大?我相信大峽谷是當時我用的形容詞。」

第四戰在柏德的另一場個人秀中結束,報了1983年慘遭公鹿對橫掃的宿願。塞爾提克在降落羅根機場後才知道西區冠軍賽裡休士頓火箭隊出乎意料之外的以3勝1敗領先湖人隊,這讓塞爾提克將有至少一週的休息時間。

「我知道球迷們希望我們能夠在總冠軍賽裡與湖人隊對決,」麥克海爾談到西區冠軍賽。「我們也希望能夠如此。如果湖人隊是一支比較棒的球隊,他們將會扭轉戰局,但如果他們沒能成功,好吧,我只知道要在藍比斯(Kurt Rambis)面前投籃會比面對山普森(Ralph Sampson)或是歐拉朱旺(Hakeem Olajuwon)輕鬆許多。」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