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655  

▲ 麥克海爾單挑學弟布魯爾

當例行賽即將進入尾聲時,塞爾提克的主將柏德(Larry Bird)、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與華頓(Bill Walton)一起約定在季後賽結束前滴酒不沾。就像前面許許多多的故事,來自印地安納與明尼蘇達的兩大主將幾乎是在酒堆中,這自發性的禁酒令對喜歡上酒吧喝兩杯的他們是極大的犧牲,但卻也展現了強烈的求勝信念。

東區總冠軍賽的對手依舊是老面孔之爭,長年的中央區龍頭密爾瓦基公鹿隊花了七場比賽才收拾掉大改組的費城七六人隊。第七戰以113:112險勝對手的公鹿隊只休息了兩天就趕往波士頓花園廣場挑戰地主,雖然塞爾提克休息了整整一個禮拜,但對這群身經百戰的明星球員而言卻沒有太多負面影響。

僅管公鹿隊全隊在開打前一天都在影片室裡研擬戰術,鬼才教練尼爾森(Don Nelson)為了對抗塞爾提克的高大禁區特別端上了長人陣相抗衡,排上了包括麥克海爾的大學隊友,身高七呎三吋的布魯爾(Randy Breuer),號稱七呎當年才27歲的中鋒李斯特(Alton Lister),再搭配六呎九吋的主力前鋒康明斯(Terry Cummings),企圖縮減雙方在身材上的差距。但延續對老鷹隊時的好手感,塞爾提克在東區冠軍賽的第一節就帶給老對手密爾瓦基公鹿隊一場震撼教育。第一節裡柏德(Larry Bird)就與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聯手出擊,柏德攻下10分而麥克海爾也有9分入帳,兩人的得分就已經超過公鹿隊整節的收穫。

塞爾提克在第一節就以29:12大幅領先,讓公鹿隊追平了季後賽第一節的最低得分紀錄。儘管尼爾森將手上長人全數出動,但麥克海爾、派瑞許(Robert Parish)與華頓(Bill Walton)組成的前場讓公鹿隊在攻守兩端都吃足苦頭,第二節開打後賽爾提克又拉出一波12:2的高潮,公鹿隊的疲累清楚的寫在臉上,當李斯特與麥克海爾在場上演出全武行時,塞爾提克的板凳頓時清空,但公鹿隊這頭則各個意興闌珊。

公鹿隊的進攻完全被塞爾提克鎖死,特別是康明和在麥克海爾的緊釘下上半場出手11次只進1球,還挨了四記火鍋。也由於身材的優勢,讓塞爾提克的半場系統戰發揮的淋漓盡致,比數也逐漸的拉開。最後,塞爾提克以128:96大勝公鹿隊。

「公鹿隊可以儘管將準備好的戰略端上場,但他們找不到任何方式來阻止我們進攻,」麥克海爾賽後說。「我們知道結局會是如何,從去年的季後賽起,經歷例行賽今年的季後賽,還有什麼戰術是我們沒碰過的?」

「不管他們怎麼改變戰術,」麥克海爾說著球隊的戰法。「我們就是專注在內線進攻,同時,也迫使公鹿隊跟著我們的節奏走。」

「我從來沒在一場比賽中絲毫感受不到勝利的可能性,」公鹿隊總教練尼爾森說。「我覺得自己像是唐吉軻德一樣。」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