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667  

▲ 麥克海爾在攻守兩端都成為塞爾提克的核心人物

「86年球季是我此生最棒的時刻,」麥克海爾曾經這樣回憶著。「我們的所作所為,都傳遞了一個訊息,我們很自然而然的將自己的一切都貢獻給這支球隊,沒有任何人比我們這些隊友更重要。」

第一個完整的先發球季裡,除了因為阿奇里斯腱受傷缺陣外,麥克海爾的表現沒有讓球隊失望。

麥克海爾平均攻下21.3分依舊是球隊穩定的第二得分點,也是首次突破20分大關。但更重要的是他對球賽的認知提升到了另一各層次,曾經好友安吉(Danny Ainge)替麥克海爾取了個「黑洞」的綽號,形容籃球進了麥克海爾的手就是有去無回,但這個球季麥克海跟隊友的裡外搭配更見成熟,低位時不再只是持球進攻,更能審時度世將球適時的送到空檔的隊友手中。這球季傳出181次助攻,平均2.7次助攻都比上個球季有大幅進步。

麥克海爾的傳球開竅,加上補入擅長傳球的華頓,讓塞爾提克的球風更加成熟與完整,也讓前場四大長人的威脅力倍增。

在防守上更成為球隊最重要的防線,除了長手與精準掌握時間點外,麥克海爾對位置與犯規尺度的掌握讓他的防守比起初入聯盟時更上層樓。這球季他每場敲出2.0次的阻攻,雖然缺席了14場比賽,但134次阻攻是球隊的阻攻王。

這成績讓他第一度入選了聯盟防守第一隊。

「讓這支球隊如此不可思議的是即使我們輸了一場比賽,也能夠立刻的重新專注於下一場比賽,」麥克海爾回憶這個驚人的球季。「我還記得一場敗仗後,我告訴總教練瓊斯我們會連贏十場來彌補這場比賽,而最有趣的是我們真的做到了。那時正是柏德最巔峰的時刻,而我也跨入新的階段。

明星週後,塞爾提克一直以超過七場勝差的差距領先費城七六人隊,在東區一支獨秀的遙遙領先其他競爭對手。

塞爾提克在主場波士頓花園廣場裡連勝29場,寫下了主場40勝1敗的神話。塞爾提克擁有先發五虎將,搭配上由華頓(Bill Walton)、魏德曼(Scott Wedman)、希克丁(Jerry Sichting)組成的前、中、後三人板凳小組,球季中的一波13連勝與球季尾的14連勝讓這支球隊的戰績節節上升,最後以隊史次佳紀錄的67勝15敗結束球季。

球隊戰績亮眼,塞爾提克的球員也個個收穫頗豐。柏德連續第三年拿下聯盟最有價值球員獎,砍進聯盟最多的三分球,也89.6%的命中率與射手穆林(Chris Mullin)一起榮膺聯盟的第一罰球高手。而球季前最重要的補強華頓(Bill Walton)出乎意料之外的健康,雖然傷痛不斷,但老華頓都咬牙吞下在場上奮戰,硬是出賽了80場例行賽,平均7.6分、6.8籃板、2.1助攻與1.3次的阻攻,雖然數字遠不及國王隊的強森(Eddie Johnson)的18.7分、5.7籃板亮眼,但他對塞爾提克的巨大影響力,還是讓他接下麥克海爾過去兩個球季的棒子,拿下聯盟最佳第六人獎。

「比爾是我成長時期的偶像,再我的寢室裡只有一張海報,那就是華頓,」麥克海爾戲謔的說。「他是個特別的球員,我是指,有哪個球員能夠說赫斯特(Patty Hearst)就住在他們的地下室哩!」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