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529

▲ 阿奇里斯腱受傷,讓麥克海爾第一次不能在場上奮戰

儘管贏了宿敵湖人隊,但這場比賽卻對塞爾提克造成極大的傷害,麥克海爾(Kevin McHale)的左腳阿奇里斯腱在激烈的比賽裡導致傷勢加重,從兩天後面對勇士隊的比賽起,麥克海爾就只能缺賽養傷,儘管他在2月4日作客公鹿隊的比賽裡復出,但只勉強的出賽了10分鐘。

儘管如此,麥克海爾還是出席了2月9日的全明星賽,他出賽了20分鐘攻下6分並抓下10個籃板,這樣的表現讓塞爾提克對麥克海爾的傷勢復原情形十分滿意。

「我真的不認為打明星賽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麥克海爾滿不在乎說。「這日子不會對我照成什麼困擾。我打了?20分鐘?這對我沒有什麼影響,我只是想早點知道再次上場比賽身體會有怎樣的反應。」

隔天,塞爾提克按照慣例展開十天七戰的西岸客場之旅,但就在此時,卻傳出了麥克海爾左腳阿奇里斯腱再度受傷的消息。

「只要少於五勝,我都不能接受。」僅管不能上場,麥克海爾還是隨隊西征,看著隊友打出四勝三負的成績,他促狹的說。」

「就像平常時候一般努力練習,因為我真的覺得腳傷已經復原,但不久腳跟開始疼痛,我對自己說:『喔歐!我最好不要再繼續下去!』」麥克海爾接受訪問時說。「就這樣,我必須等到完全康復才能重回球場,這又花了我不少時間。」

「這傷勢就是無法照醫生預期的進度復原,」麥克海爾無奈的說。「我也不知道怎麼了。」

直到二月二十五日,麥克海爾才在作客紐約的比賽中復出,經過兩場的調適後逐漸增加上場時間。

「我們不想冒任何可能失去凱文的風險,」總教練瓊斯(K.C. Jones)說。「如果我們真的想在他身上賭上一把,早在十天前我們就該把他推上場面對湖人隊啦。我們只希望他能夠好好養傷,能夠在季後賽時現身。」

三月二日,麥克海爾一向最得心應手的活塞隊造訪波士頓,儘管前一場面對快艇隊的比賽裡,麥克海爾出手11次命中10球,攻下26分7籃板,在復出後的三場比賽裡,麥克海爾是誇張的21投16中,但總教練瓊斯還是決定用魏德曼(Scott Wedman)先發,避免讓麥克海爾再次受傷。

帶著十連勝抵達波士頓的活塞隊打完上半場,在控球湯瑪斯(Isiah Thomas)穿針引線,中鋒藍比爾(Bill Laimbeer)鞏固籃板,砍將崔波卡(Kelly Tripucka)賣力取分下,以65:62稍稍領先塞爾提克。

第三節瓊斯決定由原本在板凳的麥克海爾先發上場,在活塞隊取得83:77領先後,麥克海爾開始帶隊反攻,這一節裡麥克海爾攻下了14分,他與柏德(Larry Bird)、安吉(Danny Ainge)內外合擊打出一波21:6的高潮,讓塞爾提克反以98:89領先,最後以129:109輕取活塞隊。

「當我在低位卡到位後,這些傢伙漂亮的將球送到我手中,」全場10投10中又5罰5進,攻下25分、5籃板的麥克海爾賽後說。「全隊戰術執行非常順暢,讓我能在絕佳的位置拿到球進攻。」

這場比賽後,瓊斯開始放心的將麥克海爾的出賽時間增加至30分鐘以上,也宣告他的腳傷已無大礙。

由於阿奇里斯腱痊癒,原本合約將在86~87年後結束的麥克海爾也重新與球隊展開續約談判,這次,雙方在兩天內就完成了協議簽下四年合約,避免再次承擔失去麥克海爾的風險。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