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635  

▲ 兵多將廣的湖人隊讓塞爾提克的板凳更形見拙

僅管在球季開打前賣掉了主力得分後衛韓德森(Gerald Henderson),先發大前鋒麥斯威爾(Cedric Maxwell)也一直沒能從膝蓋傷勢中復元,但這個球季塞爾提克的板凳在帳面上依舊有許多可用之兵。後場有兩個球季前的先發後衛巴克納(Quinn Buckner)、多年的老將卡爾(M.L. Carr),以及能打二、三號位置的前明星球員魏德曼(Scott Wedman)。 

在聯盟一線防守後衛強森(Dennis Johnson)入隊後,當年由總教練費區(Bill Fitch)欽點入隊的防守型後衛巴克納失去了原本在球隊的定位,在板凳上的時間越來越久,這個球季的例行賽只剩下2.4分與2.0助攻,幾乎沒有任何貢獻。一直扮演重要替補搖擺人角色的老將卡爾在總管奧貝克(Red Auerbach)說服下重反球隊,但他平均出賽時間還不滿十分鐘,已經只剩下在場邊揮毛巾的功用。 

為了彌補後場,塞爾提克在二月份簽下了麥克海爾的大學隊友,前一個球季在紐約尼克隊平均14.8分、5.9助攻的雙能衛威廉斯(Ray Williams)。能得分也能助攻的威廉斯很快成為後場的主力替補,到了四月初,已經成了板凳重要的火力來源。季後賽中威廉斯更是場場出賽,直到對湖人隊第四戰被逐出場,最後兩戰,威廉斯才沒在教練的調度名單之中。 

麥斯威爾受傷後,沒有麥克海爾(Kevin McHale)的前場板凳明顯的薄弱許多。只有一年經驗的菜鳥凱特(Greg Kite)雖然拼勁十足,但只是個陪練員的材料,大多時候,還是由魏德曼頂上小前鋒,讓三巨頭其中一人能夠下場休息。 

當塞爾提克幾乎毫無抵抗力的敗給湖人隊後,空虛的板凳成了媒體檢討的焦點。瓊斯教練在最後兩戰不敢用、不能用、不願用的威廉斯、巴克納、卡爾都沒有再歸隊。 

老將卡爾依照原訂計畫退休,沒有舞台的巴克納被送到印第安那溜馬隊交換一個第二輪選秀權,而二月份才簽下來的威廉斯則進到了自由球員市場,最後被快艇隊給簽走。 

為了彌補漏洞,塞爾提克簽下六呎七吋的搖擺人威廉斯(Sly Williams)擔任二、三號替補,同時用手上第一輪最後一個順位(第二十四順位)與1988年的第二輪選秀權向小牛隊換來了第二十順位,選了來自密西根州大的六呎二吋得分好手文森(Sam Vincent),組成新的替補陣容。由於威廉斯在季前受傷,於是塞爾提克又用兩個未來的二輪選秀權(其中一個正是來自巴克納交易)在開季前向溜馬隊換來普渡大學時期跟麥克海爾同在十大聯盟對抗的六呎一吋後衛希克丁(Jerry Sichting),由希克丁擔任剛完成續約的先發後衛強森的替補。 

但最重要的還是老紅頭用他認為沒有全力復健的麥斯威爾當籌碼,向洛杉磯快艇隊換來了老中鋒華頓(Bill Walton)。 

根據合約,每個球季結束後華頓都有六十天的時間可以成為自由球員,在詢問湖人隊碰壁後華頓轉向老紅頭探詢加盟的可能性,這對當時極需要板凳戰力的塞爾提克而言無疑是極佳的機會。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