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79143  

▲ 巴克利對決麥克海爾

這個球季的塞爾提克看萊比一年前奪下總冠軍時更為強大。經過一個球季的洗禮,這支球隊在總教練瓊斯(K.C. Jones)的帶領下感覺更為成熟,有三巨頭組成的前場組合,後場有兩個雙能衛強森(Dennis Johnson)與安吉(Danny Ainge)搭檔,幾乎是無可挑剔的先發五虎將。 

受傷的麥斯威爾雖(Cedric Maxwell)然在季後賽裡復出,但卻再也無法順利的回到先發陣容。 

「連麥斯也說麥克海爾應該留在先發名單裡,」瓊斯說。「我找不到理由不讓他先發。」 

球季的尾聲,塞爾提克輕鬆拉開了與宿敵費城七六人隊在大西洋區的差距,以6319敗擊敗西霸天洛杉磯湖人隊的6220敗贏得聯盟例行賽王座,像蟬聯總冠軍的目標邁進。 

塞爾提克在季後賽裡以三勝一敗淘汰了克里夫蘭騎士隊,第二輪則遭遇當時還靠著進攻取勝的底特律活塞。第一戰裡三巨頭率領的塞爾提克前場在得分上以74:38痛宰了對手,更聯手抓下38個籃板,完全將活塞隊鋒線的10個籃板給比了下去,終場,塞爾提克輕鬆的以13399大勝對手。 

「我們得要再長高點才行,」優雅的活塞隊總教練戴利(Chuck Daly)賽後無奈的說。 

花了六場比賽,塞爾提克搞定了活塞隊,下一輪的對手是剛輕鬆將公鹿隊橫掃出局的費城七六人隊。 

雙方例行賽六次對壘,七六人隊贏了四場。這個球季的七六人隊除了J博士與馬龍,一雙後衛齊克斯(Maurice Cheeks)與東尼(Andrew Toney)正在職業生涯的巔峰期,板凳上還有老牌的防守前鋒瓊斯(Bobby Jones)在陣中,但這支球隊再也不是那隻在八零年代初期靠著J博士與強悍禁區屢屢將塞爾提克逼入絕境的球隊,也不是幾年前有著馬龍壓陣一路橫掃對手拿下總冠軍的七六人隊。 

反而像是在幾年前費區(Bill Fitch)再也管不住球員的那隻賽爾提克。事實上,名滿江湖的名教練康寧漢(Billy Cunningham)在這個球季結束後就帶著650454敗的成績解甲歸田。 

為了抵擋塞爾提克的前場,七六人隊大膽的由六呎十一吋的明星中鋒馬龍負責在低位一對一防守麥克海爾,而讓號稱六呎六吋高的巴克利來防守中鋒派瑞許,但這樣的防守策略完全無法阻擋塞爾提克的禁區攻勢。 

塞爾提克輕鬆的拿下前三戰,但在風光的背後卻也隱約浮現了陰影。在第二戰與第三戰之間,塞爾提克的主將柏德神秘的弄傷了自己原本就有舊傷的右手食指,雖然對已經半入袋的東區冠軍賽沒有影響,但食指的傷勢對投籃的影響日漸明顯。 

另一個不安的因子則在板凳,即使拿下前三勝,總教練瓊斯(K.C. Jones)對板凳的信心全失,輸給七六人隊的第四戰裡,除了安吉(Danny Ainge)外,四大先發都打了至少38分鐘,板凳成了這支球隊的裝飾品。 

而另一邊的七六人隊則終於釋放了壓抑三場的情緒以115104獲勝。巴克利拼老命的抓下了20個籃板,同時有15分入帳,老中鋒馬龍則有21分、13個籃板,在這系列顯露出老態的厄文也攻下了15分。塞爾提克則以麥克海爾的25分、17籃板、4阻攻最佳。 

第五戰裡,柏德只有三成三三的命中率,但靠著五虎將都出賽至少40分鐘下,塞爾提克以兩分險勝,晉級了總冠軍賽。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