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396042  

▲ 瑞佛斯的自白讓艾倫又再度成為媒體焦點

沉寂了將近一個月,艾倫(Ray Allen)投奔邁阿密熱火隊的新聞又再度攻佔了版面,這回,是總教練瑞佛斯(Doc Rivers)自爆內幕。

瑞佛斯目前人在倫敦替NBC擔任奧運球評,他在接受Yahoo!Sports專訪時再次的談到了關於艾倫離隊的點點滴滴.

「大家可以炒作關於朗多(Rajon Rondo)的一切消息,事實擺在眼前,毫無疑問,但艾倫的決定是因為我的成分更多於朗多,」瑞佛斯告訴Yahoo!Sports的專欄作家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是我將球隊的球權交給朗多,是我決定朗多必須承擔更多球隊領導責任。這不表示大家都喜歡這個決定,艾倫就不愛這決定,因為現在每次進攻球都得要經過朗多手上。」

「回想艾倫離開時所說的一切,『我希望在進攻裡扮演更多的角色!』所有的責難都指向朗多,但就我的看法,我認為『這不是朗多的錯。』那些事情是我要朗多做的,那些事情也是朗多應該做到的事情。因為那是朗多有能力做到的事情,他是聯盟最棒的傳球者,也有聯盟最佳的球感。朗多不是個好的射手,因此他更需要多持球在手讓自己更有效率。而這個決定惹怒了艾倫。」

瑞佛斯表示在過去的五個球季裡,他一直居間調解艾倫與朗多間的衝突,但事情在2010-11球季更形惡化。根據Yahoo!Sports的消息來源,除了場上的爭執外,艾倫與朗多兩人內心深深的鄙視對方,此外,艾倫也對球隊對待自己的方式以及成為交易對象感到不滿。

「此外,不能先發也同樣惹惱了艾倫,」瑞佛斯又談到另一個自己的決定。「我的確分析過利弊得失,所獲得的結論是:如果我做了對的決策,我們很可能會失去艾倫,但如果我不做這個決定,那我就是個偽君子。每一個球季,我對球員做的第一次演說總說:『任何我所做的決定都是因為對球隊有益,但這可能無法對每個人都是件好事。』」

就瑞佛斯的觀點,塞爾提克要成為支更棒的球隊,唯一的機會就是讓艾倫扮演第六人的角色,但他一直找不到接替先發的人選,直到艾倫腳踝受傷而布萊德里(Avery Bradley)稱職先發。

瑞佛斯表示在球季後艾倫的決定日益明顯,特別是他對總教練的簡訊跟電話的回應明顯的減少,過往,艾倫總是立即的回覆相關訊息。

「我當時想:『唉啊』,我們有麻煩了。」瑞佛斯說。「而我也明白艾倫感到自己失去在球隊裡的發言份量也是一大障礙。」

「艾倫得要做對自己最有利的事情,」瑞佛斯說。「但我還是必須說,他不可能在熱火隊先發,我也懷疑他能在那有更多的球權,但我也相信,對像艾倫、皮爾斯(Paul Pierce)、賈奈特(Kevin Garnett)與布萊恩(Kobe Bryant)這樣等級的球員來說,轉身離去會比留在原地被凌遲得好。」

「身為一個教練,你得要做對球隊最有益的事情,」瑞佛斯繼續說著自己的想法。「如果有人不喜歡這決定,他們將會離開。如果他們選擇留下又不接受這一切,好吧,這下你的球隊將會一蹋糊塗。但即使會如此,你還是得要做決定。執教時,你不應該去顧慮單一個人,執教時,你得要顧及整支球隊:不管這是會讓你贏得總冠軍,或是會讓你丟掉工作。」

「我想這能讓你有更自由的執教空間,你能夠更自在的指揮因為你確信你所想的一切是正確的。」瑞佛斯說。「我總是這麼告訴我的球員:『如果我做錯了,希望我還夠聰明去發現,或是我的教練團,或是你們其中一人,因為我真的願意傾聽你們的心聲,能告訴我說我做錯了。』但沒有任何一個球員對我說:『嘿!我不認為你應該讓布萊德里先發。』」

「我厭惡他,厭惡他決定離開的理由,」瑞佛斯說。「但人們不了解的是:我並非因為他前往熱火隊而感到厭惡。我並不那麼在乎他去哪支球隊,儘管這已經是個事實。我明白對球迷而言:他怎麼能去熱火隊?!但當他決定自己不願意繼續留在塞爾提克,他有權利去任何他想去的球隊。」

「有一到兩週的時間,我真的感到失望,感到厭惡,因為我認為這是源於錯誤的理由,」瑞佛斯談到自己心裡的感想。「這決定應該更多關於他自己,關於他的球隊。但我漸漸明白:好吧,這應該是關於他自己,他是自由球員,我的想法錯了。」

「如果艾倫選擇歸隊,這必須要是因為他這麼想:『我們將要執行這些計畫,而且我們會贏。』」瑞佛斯繼續說。「如果他決定不歸隊,那會是因為他認為沒法在這做到這些。熱火隊要求他在邁阿密所做的事情,他沒法在波士頓完成。」

「但有些事情是不會改變的:球不會交到艾倫手上更多時間,球將會在朗多的手上,這是不會改變的。」瑞佛斯強調著。「即使現在你表達自己應該多拿些球,或是你想要先發,或是你想在進攻時多些自由,這些都不會改變,球隊的計畫還是不變。如果他選擇歸隊,將是因為他已經認清這點,如果他選擇離開,將是因為他沒法說服自己接受這點。無論他做任何決定,他的決定都會是最正確的決定。」

本文引用WEEI、Yahoo!Sports、Boston Globle、ESPN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