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707  

▲ 活塞隊是麥克海爾打來最得心應手的球隊

接手先發的第六場比賽,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在主場率領球隊以138129擊退了底特律活塞隊,這場比賽可說是麥克海爾職業生涯最大的轉折點。 

好吧。84年的第四戰可能才是讓麥克海爾大出風頭的一場。 

麥克海爾打活塞一向相當有心得,在這場比賽之前,他對上活塞隊平均可以攻下28分,同時有六成一的高命中率。這場比賽也是麥克海爾才剛出生九天的小兒子被帶到球場亮相日子,也許,這才是他打來特別亢奮的原因之一。 

比賽剛開打,麥克海爾就手感發燙,靠著進攻籃板與快攻光第一節就砍下了22分,只差一分就打破塞爾提克的單節隊史紀錄。 

在麥克海爾與柏德(Larry Bird)雙前鋒發威下,塞爾提克在第三節取得15分的領先優勢,但活塞隊也非省油的燈,在明星控球湯瑪斯(Isiah Thomas33分)的率領下在第四節初反而以106105領先一分。 

此時,塞爾提克再度由柏德挺身而出,他賣力砍下七分下以一波142的攻勢重新取得領先優勢。將比數拉開差距後,塞爾提克隊友也開始將心思放在替麥克海爾創造紀錄上。柏德在一次底線界外球傳球進場時並沒有交給接應的後衛安吉(Danny Ainge),而是直接長傳給在前場埋伏的麥克海爾,在活塞隊球員回防不及下麥克海爾輕鬆打板取分,拿下第54分改寫了柏德的隊史紀錄,也改寫了活塞隊被對手得分的隊史紀錄,原本紀錄是由名中鋒馬龍(Moses Malone)保持的51分。 

麥克海爾出手28次投進了22次,這算來可是驚人的七成九超高命中率,事實上,六次出手未進的籃板也大多落入麥克海爾之手並補進。除了投籃有如神助外,麥克海爾也讓活塞隊犯規連連,在13次的罰球機會裡命中12球,總計以56分打破了兩年前由柏德(Larry Bird)對溜馬隊時寫下的53分隊史例行賽紀錄(季後賽紀錄是54分,在1973年由哈維契克(Johon Havlicek)寫下。) 

「基本上我只算是個苦工球員,我覺得這只是一晚的驚喜,」麥克海爾賽後接受訪問說。「但至少在這個夜晚,我可以跟庫西(Bob Cousy)、哈維契克、羅素(Bill Russell)等偉大球員並肩。」 

「這像是夢想成真,一個小時後曾經幻想過的場景,」不改笑匠本色的麥克海爾說。「我上一次在籃球場上拿到這麼多分數大概是十二歲跟朋友鬥牛吧!不過,那次我們打了將近五個小時。」 

雙喜臨門的麥克海爾賽後不停的喲喝著要將這場比賽的紀錄表給裱框珍藏,當做傳家寶。 

「這樣,以後他才知道他老爸也曾經風光過。」 

「我想班森(Kent Benson)很想把自己弄出場外,」柏德賽後開玩笑的說。這場比賽活塞隊少了前鋒崔波卡(Kelly Tripucka)與朗菲德(Dan Goundfield),但麥克海爾依舊讓負責防守的班森、藍比爾(Bill Laimbeer)與柯瑞頓(Earl Cureton)吃足苦頭。「他讓每個防守他的人頭疼不已。」 

「大學時由於採用區域防守,沒有人能有這樣瘋狂的表現,當時的麥克海爾還沒有表現出他到底能有多棒,但他當時已經非常好,」就讀印第安那大學的湯瑪斯比較著麥克海爾大學時期與現在的差異。「我們試著在他持球時包夾他,但這從來沒有奏效過。」 

「我只是專注打球而已,」麥克海爾謙虛的說。「當我在禁區佔好位置時,我的隊友們總能準確的將球送到我喜愛的角度。」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