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553  

▲一代名將J博士也有無助的時刻

這個球季七六人隊在選秀會上擁有三個第一輪選秀權,在這個號稱八零年代待選陣容最佳的選秀年哩,他們用第五順位選擇了未來的名人堂大前鋒巴克利(Charles Barkley),但卻在另兩個選秀權上挑選了控球後衛伍德(Leon Wood,第十順位)與得分後衛史威爾(Tom Sewell,第22順位,之後交易到華盛頓子彈隊換取1988年首輪選秀權),失去了一次補強開始呈現老態的主力陣容的機會。 

儘管如此,有著J博士厄文(Julius Erving)、馬龍(Moses Malone)的七六人隊還是一支具有逐鹿中原能耐的球隊,特別是兩隊數十年糾纏的恩怨情仇,讓每次遭遇都劍拔弩張。 

這個球季,兩隊在例行賽裡都以五連勝開局,十一月九日雙方首度在波士頓主場碰頭,雖然讓塞爾提克頭痛不已的東尼(Andrew Toney)此場比賽因傷缺戰,但兩隊打來依舊火藥味十足,不明就裡的人可能會以為這是場季後賽第七戰的隊決。 

第一節裡七六人隊就發生了七次失誤,已經34歲的厄文在這場比賽讓人感到歲月留下的痕跡。但七六人隊卻在第一節裡以3230微幅領先塞爾提克,靠的就是大菜鳥巴克利(Charles Barkley)從板凳上登場後,面對六呎十吋的麥克海爾(Kevin McHale)毫無懼色,幾次十五呎的翻身跳投單吃成功,又在快攻時主導攻勢,搶盡了老前輩們的風頭。 

塞爾提克靠著柏德(Larry Bird)發威,第一節攻下17分、第二節拿下12分的穩定表現在上半場以6152領先七六人隊,而此時,他的老對頭厄文只有兩分入帳。 

老飛人厄文的失落與焦急寫在臉上,而一向嘴上不饒人的柏德自然也不會放過這個從心理打擊老對頭的機會。為了阻擋手感正熱的柏德,雙方的肢體接觸越來越頻繁,兩邊的隊友也開始加溫。 

狀況在強森(Dennis Johnson)一次切入後更為惡劣,裁判梅登(Jack Madden)在強森的衝撞下膝蓋受傷離開球場,讓倒楣的巴維塔(Dick Bavetta)獨自繼續這場肉搏戰的執法工作。當時,聯盟只有兩個裁判執法,也註定了這場比賽會是場夢靨。 

柏德的火熱手感延續讓塞爾提克在第三節裡最高曾經領先到24分之多,此時,兩人的得分比是426J博士完全被比了下去。 

當第三節還剩下不到兩分鐘時,J博士與柏德兩人在回場時相互糾纏,只見J博士一個彎腰,大鳥就這麼順著他的背翻了個大跟斗。不甘吃虧的柏德怒氣沖沖的要找J博士討個公道,一旁的中鋒馬龍與大菜鳥巴克利趕上前架住了柏德。此時,職業生涯給人十分冷靜印象的J博士像是突然抓狂般,連續幾記右拳往柏德招呼,另一旁的麥克海爾與助理教練羅傑斯(Jimmy Rogers)奮力拉住厄文,而老將卡爾(M.L. Carr)也奮勇單挑馬龍才讓柏德脫離了人堆。 

兩個主角都被趕出了球場,七六人隊在第四節一度追至七分落後,但最後還是以130119輸掉了雙方的第一戰。巴克利攻下了27分,全場僅次於柏德的42分,開啟了他讓塞爾提克頭疼的歷史。 

「柏德打架還不難想像,」隊友麥斯威爾(Cedric Maxwell)形容。「但博士?這就像是太陽打西邊出來一樣難以想像。」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