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328195   

▲ 84年的公鹿隊再也無法扮演攔路虎

季後賽的第一輪,塞爾提克輕鬆的以三勝一敗的戰績淘汰了華盛頓子彈隊,但另一邊的死對頭七六人隊卻鬧出了意外。 

紐澤西籃網隊在1976年併入NBA後從來沒跨過第一輪,作客的他們跌破專家眼鏡,居然破天荒的在費城堅若磐石的光譜球場裡發威取下頭兩勝,將原本信心滿滿的衛冕軍七六人隊逼入絕境,所幸七六人隊靠著一干老將在客場恢復水準也連下兩城,終於將系列戰逼入第五戰。 

第五戰終場前七分鐘,七六人隊還保有七分的領先優勢,對終於回到光譜球場主場,經驗老道的七六人隊看似已經勝卷在握。但在極有天份的控球後衛李察森(Michael Ray Richardson)帶領下,籃網隊不但逐漸追回失分還取得領先,最後籃網隊以10198淘汰了奪冠後鬥志明顯不如一年前的七六人隊。 

七六人隊的落敗,讓原本預期將有場惡鬥的公鹿隊雀躍不已。 

另一邊,例行賽所向披靡的塞爾提克遭遇紐約尼克隊。尼克隊的主力前鋒金恩(Bernard King)手氣正順,第一輪面對活塞隊平均攻下令人咋舌的42.6分,但這樣瘋狂的表現沒有嚇到塞爾提克,特別是負責防守的麥斯威爾(Cedric Maxwell)。 

這個球季正式從球隊得分主力轉型為防守大鎖的麥斯威爾在系列賽開打前就嗆聲決不讓金恩在這系列裡再度狂取四十分以上的高分,還為開打,就讓雙方的情緒沸騰。(詳情請參閱 

<塞爾提克隨筆> Cedric Maxwell 的故事 (十) 垃圾話專家

 

前兩戰裡,在麥斯威爾、卡爾(M.L. Carr)、麥克海爾等可用之兵全場不斷的雙人包夾伺候下,客場作戰的金恩平均得分陡降至19.5分,當然,尼克隊也輸掉了頭兩場比賽。 

「這些傢伙現在掉進了陷坑裡,」麥克海爾(Kevin McHale)第二戰賽後大聲宣佈。「鏟子已經準備好,我們得要持續的挖沙進坑裡才成。」 

但金恩在回到紐約主場後恢復了水準,第三戰裡就攻下了43分讓麥斯威爾賽後不得不吞下了自己的豪語。在金恩的帶領下,尼克隊與塞爾提克在前六戰裡打成平手,兩隊各自在主場取下三勝,直到第七戰靠著柏德接管比賽,才讓塞爾提克挺進第三輪。 

此時,你不得不慶幸塞爾提克在季前順利的留下了麥克海爾,金恩與大中鋒卡特萊特(Bill Cartwright,後來轉到公牛隊拿下三連霸)如果有麥克海爾助拳,這支尼克隊至少會是個難纏的惡夢。 

公鹿隊躲過了難纏的七六人隊,很快的在第二輪以六戰收拾掉興奮過度的籃網隊。跟鏖戰七場的塞爾提克相比,公鹿隊多了三天休息時間。 

塞爾提克的球員心裡還深深烙印著上個球季在第二輪被公鹿隊以四連勝掃地出門的印記,特別是將其視為奇恥大辱的柏德。在花園廣場舉行的開幕戰裡,塞爾提克從一開賽就取得領先優勢,最後柏德、麥斯威爾、派瑞許、麥克海爾四人聯手攻下74分,以11996大勝了公鹿隊。 

整個系列出乎意料之外的和平落幕,公鹿隊只在第四戰裡扳回一城,塞爾提克輕鬆的以四勝一敗淘汰了一年前看似無懈可擊的公鹿隊,這系列也是塞爾提克唯一沒有出現群架畫面的系列。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