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581797  

▲ 最佳第六人,是麥克海爾第一個重要獎項,也是第一次能跟另兩位巨頭相提並論

也許是熱身賽與七六人隊的一場惡鬥伴隨而來的驚人氣勢,雖然客場開幕戰以121127敗給由中鋒連比爾(Bill Laimbeer)與小前鋒崔波卡(Kelly Tripucka)領軍的底特律活塞隊,但接下來就以一波九連勝展露重新逐鹿中原的氣魄。也許是少了損友羅比(Rick Robey)拉他一起賽後上夜店遊戲人間,也許是新的控球後衛強森(Dennis Johnson)的出現,柏德(Larry Bird)在場上的表現更上層樓,展現出聯盟最佳球星的氣勢。 

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則繼續在板凳上充分扮演最佳第六人的角色,靠著卓越的禁區步伐跟翻身跳投,麥克海爾寫下五成六的高命中率,同時也是聯盟裡最佳的防守球員之一。在球場上,他不光只是防守對方的中鋒、大前鋒,更多時候,當然,也是為了替柏德分憂解勞,他得要與麥斯威爾一起負責防守聯盟裡最頂級的小前鋒們。這包括了威金斯(Dominique Wilkins)、葛文(George Gervin)與崔波卡(Kelly Tripucka)等等著名的飛人與得分機器。不過靠著一雙長臂與靈敏的反應,六呎十吋的麥克海爾依舊遊刃有餘。 

羅比離隊後,麥克海爾獲得了更多上場時間與機會,特別是在總教練瓊斯(K.C. Jones)給球員更多空間下,一向喜歡隨性發揮的麥克海爾更是如魚得水。他的每場平均得分由14.1分大幅進步到18.4分,拉開了與麥斯威爾(Cedric Maxwell)間的差距,塞爾提克的進攻也從這個球季起正式交到了「三巨頭」手中。 

事實上,麥克海爾不光是場上表現優異,雖然依舊只是球隊的替補,但他卻入選了明星賽,讓他由塞爾提克的板凳明星正式登上大舞台,也是他職業生涯七度入選明星賽的開端。 

這個球季,塞爾提克宿命般的與七六人隊相互糾纏不清,打完前30場比賽,塞爾提克以237敗稍稍領先七六人隊的228敗,兩隊間不過一場勝差。但接下來塞爾提克靠著一波六連勝與九連勝,在十六場比賽中拿下十五勝,成功的甩開了吞下兩度三連敗的七六人隊,一路穩居東區龍頭寶座。 

終於,由柏德領軍的塞爾提克再度跨越了六十勝關卡,以6220敗拿下東區例行賽的王座。衛冕的費城七六人隊則從一月起就逐漸乏力追趕,最後戰績5230敗落後給塞爾提克足足有十場勝差。上個球季在季後賽橫掃塞爾提克的公鹿隊則以5032敗的成績在中央區稱王。 

球季結束,塞爾提克的大主將柏德這個球季以全面的表現邁向自己的第一個聯盟最有價值球員獎,同時入選聯盟第一隊與防守第二隊(DJ也一同入選)。他在得分、籃板、抄截、助攻與罰球命中率上都領先全隊,無論場內、場外都是聯盟的焦點人物。 

而麥克海爾則連續第四個球季全勤出賽,其中只有10場擔任先發,整個球季平均18.4分、7.4 籃板,投籃命中率高達556,讓他成了聯盟最佳第六人獎的第二屆得主。

三巨頭,此時才真正名實相符。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