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397046  

▲ 艾倫成了波士頓球迷新的痛點

經過一天的沉澱,也經過一天的挖掘,越來越多關於艾倫離隊的消息傳出。如果你不喜歡台灣的名嘴文化,那你大概也不會多喜歡美國的體育節目,體育記者為了上電視,有時候可比台灣的名嘴勁爆多了。

算了,這不是重點。

「在聯盟裡你到處都可以聽到艾倫與朗多(Rajon Rondo)失和的傳聞,」ESPN的運動作家艾登得(J.A. Adande)說。「我聽過的一個版本是當艾倫滿場飛奔,繞過重重人牆後,朗多卻沒將球傳給他。我想,當一個球員到這年紀還這麼努力,你最好在他出現空檔時把球送到他手上。我想這可能是原因之一。」

接著,他提到了艾倫過去幾個球季的交易傳聞,也提到了失去先發地位對這個決定的影響,大致上不脫昨天其他同行的新聞稿範疇。不過,這老兄在艾倫決定前就預言,而現在預言成真了。

至於塞爾提克高層是否事先預知艾倫的決策,根據波士頓前鋒報的報導,艾倫陣營向塞爾提克提出一紙三年兩千七百萬美金的合約,但很有可能已經被塞爾提克所拒絕。僅管,艾倫不是為了錢而投效熱火隊,但經過一天,許多媒體與球迷卻開始將艾倫與戴蒙(Johnny Damon)畫上等號,甚至,有專欄作家認為這行徑對塞爾提克球迷的傷害更甚於戴蒙。

總教練瑞佛斯在艾倫做出決定後的不久與艾倫通過電話,這讓他成了最熱門的受訪者之一。身為球隊的領導人,瑞佛斯對艾倫的觀點自然也有自己的看法,但大多數時候,就跟我們認識的瑞佛斯一樣,他只是選擇傾聽。

也許,這也是現在的艾倫唯一需要的。

「我們的關係不會改變,」瑞佛斯說。「即使我不同意他的看法,或是對他的決定感到失望,這都不會改變我對他的認知。」

「我只感到失望,艾倫應該選擇留下的,」總教練瑞佛斯(Doc Rivers)在夏季聯盟的訓營裡裡接受訪問。「我們努力的爭取他,但我們沒法用飛機載他去邁阿密,因為他就住在波士頓,但我們跟熱火隊一樣極力的爭取他。在他接受熱火隊的合約後,我們通過話,這是一段很好的對話。你們知道我是怎樣的人,當一個人已經下定決心時,我不會再試著去改變他。我感謝他為我們所做的一切,但我還是認為他應該留下來跟我們一起。事實上,你也只能放下這一切。」

「不!我沒有信心艾倫一定會留下來,我不清楚他的決定,」記者探尋艾倫選擇離開的理由,瑞佛斯強調著。「我只知道就財務上,我們處在一個比熱火隊更有利的位置。但他有自己選擇離開的理由,我也確定他會自己清楚的表達這一切。」

「不,我不認同,但這些都不重要了,」當記者繼續追問是否同意艾倫的說法時,瑞佛斯說。「我怎麼想對這一點也不重要,我只祈禱我們能有機會留下他,但可惜沒有。我會把所有的責難都算在我們身上,這會讓事情簡單點。」

「我認為我們的確努力的爭取艾倫,」當記者問到是否因為優先與賈奈特(Kevin Garnett)討論合約,導致艾倫感到不受尊重,瑞佛斯也做了說明。「特別是安吉(Danny Ainge)做了所有作為一個總管該做的事情。當然,賈奈特是我們的焦點,他也應該是。就正常的情況,在所有合約攤在桌上後,財務是最後的因素,只是這次,因為某些原因,沒有按照劇本演出。艾倫可能因為我們極力追求賈奈特讓人覺得受到冷落,那真是太糟了,我們做了所有該做的事情。」

由於賈奈特可以簽訂延長合約,因此不受自由球員在七月一日後才能連繫的限制,但當球隊確定賈奈特的合約後,立刻就在七月一日的凌晨連繫了艾倫。但就另一方面,當年如果不是艾倫先交易到了塞爾提克,也不會有後來賈奈特的到來,這點,似乎早被遺忘在新英格蘭區的某個角落。

「艾倫有他自己的理由,我想情緒上,因為某些原因,他可能因為我們追逐賈奈特而感到有些委屈,」瑞佛斯說。「老實說,我真的不清楚。聽著,我只能這麼說,當他在這支球隊時他真的很棒。當然,我們很希望他能留在球隊,但我尊重艾倫所有的決定,這一點永遠不會改變。」

「三巨頭的時代早晚都會結束,艾倫只是替這加點速而以,」瑞佛斯說。「但這不會改變我們對下個球季的規劃,球賽還是會繼續下去。我們很快就會重回軌道上,我們會做好準備。」

本文參考波士頓地球報、波士頓前鋒報、ESPN、NESN、WEEI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