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328163  

▲ 七六人隊與塞爾提克碰頭,場場都是熱戰

新球季才開打,準備在新球季邁向衛冕之路的費城七六人隊與暑假裡整軍經武的塞爾提克在熱身賽裡交手就擦出了火花。十月十六日,這一場甚至沒法在球季紀錄本裡記下一筆的比賽裡,兩隊爆發了那年代最大規模之一的亂鬥場面。

 這場比賽,是蓋斯頓(Don Gaston)為首的新經營團隊首次在塞爾提克花園廣場主場露面看球的比賽。 

距離裁判開球響哨才不過八十三「秒」鐘,塞爾提克先發大前鋒麥斯威爾(Cedric Maxwell)就因為與七六人隊中鋒馬龍(Moses Malone)爭搶籃板而爆發衝突,吃了暗虧摔倒在地的麥斯威爾拿起手裡的籃球直接就砸向了馬龍的腦門,盛怒之下的馬龍則「熊抱」麥斯威爾,像是個大力士般的以身體激烈的撞擊麥斯威爾作為反擊。 

花了點功夫,裁判才控制住場面。 

但只過了一分十七秒鐘,另一場更大的衝突就爆發。為了避免主力小前鋒厄文(Julius Erving)因為防守柏德(Larry Bird)影響進攻,七六人隊用先發大前鋒伊凡隆尼(Marc Iavaroni)負責防守柏德。沒有柏德的籃球智慧,作為犧牲打的伊凡隆尼只能用盡全身氣力的防堵,激烈的肢體動作徹底的激怒了柏德,最後演變成兩人揮拳互毆的場面。 

雖然,兩人都遭到了驅逐出場的處份,但當時雙方的板凳已經淨空,球場上不斷的發生新的推擠與衝突。 

「首先,他們撂倒了麥斯威爾,」當時坐在觀眾席上老紅頭(Red Auerbach)說。「接著另一個傢伙又試圖弄倒柏德,這些事情接連發生,我在場邊幫不上忙,但我感到極度的憤怒。」

這場群毆的高潮發生在六十六歲的老紅頭從觀眾席上排除萬難的跳下球場,先是與裁判爭執,接著與七六人隊總教練康寧漢(Billy Cunningham)對罵,最後他還卯上了聯盟當紅中鋒馬龍。 

「來啊!來啊!打我啊!」面對六呎十吋的馬龍,老當益壯的老紅頭手指怒吼著。「你這個X養的大個!」 

AP8105070158  

▲ 早在火箭隊時期,同樣是垃圾話高手的馬龍就與塞爾提克球員多所摩擦

在其他球員與連外套都被撕裂的七六人隊總教練康寧漢(Billy Cunningham)半脫半拉下,才讓不滿六呎的奧貝克離開了馬龍的視線。 

「事實上,那時候我們大夥才剛剛坐定位,球賽也才剛開打沒多久,事情就爆發了,」新老闆蓋斯頓說。「不一會,我就發現原本坐在一旁的老紅頭早已經悄悄的消失無蹤,神奇的出現在球場上。他一句話也沒說,站起身,身手矯捷的就竄了下去。」 

「我想,」蓋斯頓自言自語的說。「這對他應該是家常便飯了吧。」 

「紅頭幾乎快把我給推到地上去,」助理總管佛克(Jan Volk)笑著說。「我看著他一路越過一排排的椅子,當時冰球的記分板還是固定在那兒沒移走,他像是跨欄選手般的一躍而過。我一直試著要讓他冷靜下來,但他一把就把我給推開。」 

如果你以為這場比賽的衝突到此結束,那可就大錯特錯。第三節塞爾提克後衛韓德森(Gerald Henderson)又對上了七六人隊的菜鳥後衛施瑞特(Sedale Threatt),最後,塞爾提克以9986「打」敗了七六人隊。 

柏德、伊凡隆尼與韓德森賽後都收到了聯盟的罰款通知,但卻都比不上紅頭收到的那張兩千五百美金罰單。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