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41790  

▲ 艾倫投向熱火懷抱

「我剛伴著好消息清醒,」熱火隊的老闆阿里森(Micky Arison)在歐洲的凌晨兩點半推特,此時是美國的九點半。「歡迎來到熱火大家庭。」

根據美聯社的消息來源指出,阿里森是接到熱火隊總裁萊里(Pat Riely)消息,本月即將滿37歲的射手艾倫(Ray Allen)已經同意接受熱火隊的邀請,以三年九百五十萬美金的代價離開波士頓塞爾提克。艾倫的經紀人譚納(James Tanner)在阿里森推特曝光不久後,也向美聯社證實這個消息。

過去幾週,塞爾提克的總管安吉(Danny Ainge)陸續敲定賈奈特(Kevin Garnett)、泰瑞(Jason Terry)、葛林(Jeff Green)與貝斯(Brandon Bass)等自由球員,並提供一紙兩年一千兩百萬美金的合約等待艾倫歸隊。由於過去三年球隊不斷四處兜售艾倫,安吉特別提供了「交易禁止條款」作為擔保,雖然安吉信心滿滿能夠讓艾倫與泰瑞並存,但最後塞爾提克還是無法留住艾倫。

195201122  

▲ 此情已成追憶

根據波士頓前鋒報的消息來源指出,艾倫陣營提出的條件除了不得交易之外,合約的內容希望達到三年兩千七百萬美金,根據來源,塞爾提克依舊試圖說服艾倫將報價由平均九百萬調降至六百萬,但最後依然無功而返。

艾倫選擇低薪加盟熱火隊除了追尋另一個總冠軍外,這幾年與塞爾提克高層的諸多紛擾也是重要原因。

「他在熱火隊感受到自己未曾從安吉(Danny Ainge)與瑞佛斯(Doc Rivers)身上獲得的尊重,」Yahoo!引述自艾倫身邊的管道。「熱火隊的簡報令人難以置信。」

永無止境的交易傳聞,艾倫痛恨安吉四處兜售自己的方式,今年三月的交易大限截止前球隊通知他將被送到曼菲斯交換後衛梅攸(OJ Mayo),最後只由瑞佛斯通知他交易取消。剛結束的球季裡艾倫一直為腳踝受傷所苦,球季末並因此將先發地位讓給了新秀布萊德里(Avery Bradley),雖然季後賽因為布萊德里受傷而重反先發,但球隊依舊強調新球季裡並不會讓艾倫重新回到先發陣容。

雖然身為三巨頭之一,但艾倫認為自己總是被要求成為犧牲小我的那個人。

196396042  

▲ 艾倫與球隊的緊張關係,終究難以舒緩

根據消息來源,賈奈特與皮爾斯在自由球員開放前都試圖挽回艾倫的心,特別是五年前一起來到塞爾提克的賈奈特,一直希望艾倫能夠跟他一起繼續未完結的冠軍夢。

艾倫與後衛朗多(Rajon Rondo)在場上不合的傳言在近期大幅流傳,也被認為是艾倫放棄高薪轉投熱火的重要原因。兩人之間的衝突隨著時間與日俱增,彼此互看不順眼現在已經成了聯盟裡人盡皆知的事情,根據消息來源指出,雖然總教練瑞佛斯試圖彌補兩人的關係,但卻沒有太大的效果。這個球季朗多與艾倫並沒有真正的嚴重爭執,因為艾倫早已選擇「忽略」朗多。

「在籃球場上,朗多是球隊裡最聰明的球員,甚至是聯盟裡最聰明的幾個球員之一,」同樣是Yahoo!來自休息室的消息來源。「而艾倫也自認為是個聰明的球員,但有的時候,他很難接受被個比自己年輕這麼多的球員指正。」

「在各方面,他們就像是地球的兩端,」球隊的消息來源說。「艾倫出身軍人家庭,嚴肅的看待每一件事情,努力的完成每天的工作。朗多則比較隨興、難以想像的機靈。當艾倫十分嚴肅的看待身邊的每一件事情時,朗多則是十分懶散,雖然這幾年在瑞佛斯的管教下改善許多,但兩人之間還是有著極大的差異。」

除了個性差異,艾倫也認為在朗多簽下五年五千五百萬美金的合約後,為了增加薪資彈性,讓塞爾提克高層將交易的標的轉向自己。

對塞爾提克而言,雖然少了原本預計付給艾倫的六百萬美金續約合約,但這六百萬美金卻不能用在其他自由球員上,而球隊原有的五百萬美金的中產階級條款已經用來簽下泰瑞,讓塞爾提克只剩下雙年條款(biannual exception)可用在其他自由球員身上,這金額幾乎很難吸引到真正能幫助塞爾提克更上層樓的球員。而根據最新的消息,原本強烈表達歸隊意願的塞爾提克搖擺人皮崔斯(Michael Pietrus)在艾倫離隊後也可能重新思考其他選項。

以目前的陣容跟上個球季相比,等於只多了原本心臟手術無法出賽的葛林,而得分後衛則由艾倫換成了泰瑞,讓原本安吉能同時擁有泰瑞與艾倫的如意算盤登時落空,也讓塞爾提克由原本的四巨頭一成了巨頭三個半的局面。

艾倫的選擇這不僅讓塞爾提克士氣大損,更徹底打亂了安吉的如意算盤。塞爾提克的紙上陣容無法超越上個球季,而死對頭熱火隊反而增加了最致命的外線火力,兩隊的差距在暑假不僅沒有如預期的縮小反而更加擴大。雖然球隊的薪資縮減,但賈奈特又一張三年合約成了球隊另一個緊箍咒,假若這支球隊依舊無法在東區突圍,因為賈納特回鍋而轉念,原本一心砍掉重練的總管安吉會有什麼樣的舉動,讓人難以想像。

196774844  

▲ 艾倫的冷箭,終將射向塞爾提克

如果艾倫想要對安吉過去三個球季的兜售做反擊,這選擇顯然是最好的一種。

(本文引用美聯社、Yahoo!Sports、ESPN、波士頓環球報、波士頓前鋒報相關新聞內容)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